辽粤大战堪称“国家德比” 辽篮捍卫主场3分险胜

2018-12-22 17:22:3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12月21日晚,2018-2019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22轮继续进行,辽宁本钢队与广东东莞银行队展开巅峰对决,经过四节激战,辽宁队以106-103险胜广东队,取得11连胜,暂列积分榜第二位。

  本场比赛的关注度可以说创下了本赛季的新高,可容纳12000人的辽宁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卫冕冠军辽宁男篮在主场迎战联赛领头羊广东队,虽然易建联因伤缺战,但这并没有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广东队客场打得十分有气势,辽宁队主场同样很顽强,双方在比赛的最后一刻才真正分出胜负,最终辽篮成功完成了对主场的捍卫。这场万众瞩目的焦点战役精彩程度堪称“国家德比”。

辽粤大战堪称“国家德比” 辽篮捍卫主场3分险胜

双方开场争球。(摄影 田甜)

辽粤大战堪称“国家德比” 辽篮捍卫主场3分险胜

辽篮球员郭艾伦(左)在比赛中盯防对手。(摄影 田甜)

  双方激战四节 悬念最后一刻揭晓

  比赛开局阶段,辽篮打出了6-2的攻势,但广东队威姆斯上场后连续砍下11分,带领全队打出了气势,紧咬比分。首节战罢,辽篮仅以22-21领先对手1分。

  次节,广东队依靠威姆斯的三分球,以29-26将比分反超,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广东队以45-43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经过短暂的休息调整后,比赛来到第三节,辽篮外援哈德森状态稳定,连续投进两个三分球将比分反超,而广东队也毫不示弱,比赛十分胶着,但随着哈德森的罚篮命中和高诗岩的抢断,辽篮一度将分差扩大到6分并以77-71结束第三节比赛。

  末节,辽篮始终以微弱比分领先,双方各自打出进攻小高潮,比赛的悬念持续到最后一刻,辽宁男篮以106-103险胜对手。

  赵继伟回归 主场领取总冠军戒指

  本场比赛开始前,现场出现了温馨一幕,卫冕冠军辽宁男篮功勋后卫赵继伟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下走进场地内,穿着便装站在球场中央领取总冠军戒指。

辽粤大战堪称“国家德比” 辽篮捍卫主场3分险胜

辽篮后卫赵继伟(右)领取总冠军戒指。(摄影 田甜)

  赵继伟此前在国家队的训练中意外受伤,随后前往西班牙手术治疗,经过四个多月的康复,于12月16日落地沈阳。

  此次回归,也是赵继伟首次亮相主场,虽然不是以参赛球员的身份出场,但能够站在球场上,对他来说同样也是激动人心的。“这枚戒指虽然迟到了,但是今天能有这么多人见证这一时刻,我还是很开心的,这是几代辽篮人的梦想,感谢大家支持辽宁男篮! ”赵继伟这样感慨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