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皇姑区三项举措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18-12-26 15:20:1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李玥

  12月25日,记者在沈阳市皇姑区人民代表大会上了解到,今年,皇姑区通过落实创新发展政策、打造科技创新中心、搭建“115”公共服务平台三项举措,在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科技创新产业、壮大军民融合产业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出台政策现场就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奖金。今年8月,皇姑区推出扶持产业创新发展的16条政策,其当场就兑现奖金的做法引发了多方关注。4个月后,当时引起轰动的政策变成了推动转型升级的成果。在产业政策的引导下,埃克森美孚、辣苹果、古巧生物科技等一批区域性总部落地皇姑区;沈阳天地、利星行广场、中海、中粮等楼宇经济项目有序推进,成功引进了省人寿财险、新华人寿等金融企业。截至目前,皇姑区金融机构总数达341家,金融业税收贡献率增加了5个百分点。预计服务业增加值完成424亿元,同比增长8.1%,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80%以上。

  在科技创新产业培育上,皇姑区围绕企业的创新需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引入创新升级运营团队,打造“沈阳科技创新中心”,引进公共服务创新平台、人工智能生态云服务平台。建设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专利成果资源开放836项。目前,全区有高新技术企业79家,同比增长68.1%,创历史新高;全区进入市“双培育”库企业47家,同比增长68%。

  为壮大军民融合产业,皇姑区将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联盟升级为发展促进会,并引导140家成员单位共同搭建起“115”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有10家大院大所的42个实验室机构、600余台(套)仪器设备向成员单位开启共享模式。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皇姑区规模以上军民融合企业增加到7家,总产值为6.85亿元,同比增长19.1%。(记者 李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