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为北票市坤头波罗村宋庆花解了大难题

2018-12-27 10:03:0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李玥

合作社为北票市坤头波罗村宋庆花解了大难题

宋庆花在合作社挑选辣椒。 张炜东 摄

  今年70岁的宋庆花是北票市台吉镇坤头波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体弱多病的她一个人抚养着正上小学的孙子。去年6月份,记者到这里采访的时候,老人还在为给孙子买辅导材料的钱发愁。转眼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今年12月25日,在坤头波罗村众诚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记者又遇见了她。看得出来,老人的精神状态比去年好多了,话也多了起来:“今年我在合作社打工挣了一万多,年末还有分红,日子比过去强多了。大孙子也争气,学习再也不用操心了。”说到这儿,宋庆花老人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像宋庆花这样的贫困户,在我们合作社共有32户”,合作社理事长林海春介绍说,“2018年,合作社流转土地46.67公顷,与通辽凌云海糖业有限公司签订了30公顷甜菜订单种植合同,同时种植黑小麦6.67公顷(下茬种植白菜)、辣椒6.67公顷、大葱1.33公顷、西瓜1.33公顷。一年下来,合作社实现纯收入35万元,为壮大村集体经济上缴利润3.3万元,贫困户用工支出13万元。”

  为了提升农产品品牌竞争力,合作社已经与沈阳农业大学签订产学研协议,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形式,倾力打造精品农产品生产基地。9月21日,林海春作为农民代表登上了朝阳市首届农民丰收节的大舞台,并与万达万维超市签订入驻订单,让合作社生产的黑小麦和葵花子油走进超市,实现农超对接。

  台吉镇通过实施“442”生态产业扶贫、壮大专业合作社以及光伏发电扶贫的叠加带动,有力促进了村级集体经济增收,保障了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走出了一条绿色生态、持续发展的脱贫攻坚新途径。2018年,全镇通过产业项目叠加实现稳定脱贫116户233人。(记者 张 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