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要巩固积分榜排名

2019-01-15 11:21:3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月15日,本赛季CBA常规赛第31轮将全面打响,一直到春节之前,将会进行8轮比赛,这将是常规赛的第三阶段。辽篮的8个对手中,除了新疆队之外,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强队,赛程的难度与之前相比有所降低,对于辽宁男篮来说,这是他们挟19连胜余勇,巩固积分榜排名的绝好机会。

  由于伤病等客观原因,辽宁男篮在常规赛开始前并未给球队制定太高的目标,只要能够保证以前四名身份进入季后赛即可。在取得19连胜之后,辽篮目前战绩为26胜4负,已经拉开了和第二集团的距离。在积分榜上,辽篮领先第五名北京队5个胜场,而且本赛季辽篮还完成了对北京队的双杀,差距相当于6个胜场。在常规赛还剩16轮的情况下,北京队已经很难追上辽篮。所以说,辽篮赛季初“争四”的目标,如今已经接近完成。相对来说,1月22日主场与新疆队的比赛,对辽篮来说就有着重要的意义,如果能够取胜,不仅能够避免被对手赛季双杀,而且也很有可能会提前锁定常规赛前四。

  不仅如此,辽篮领先第三名浙江广厦队的优势也有3.5个胜场,这相对来说也是一个安全距离。考虑到广厦队本赛季的状态不够稳定,他们想要在常规赛反超辽篮非常困难。而向前看,辽篮距离榜首的广东队也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如果广东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爆冷输球,辽篮甚至有登上积分榜榜首的可能。

  不过,这也只是假设。辽篮想要拿到常规赛冠军,难度不可谓不大。一方面,广东队是本赛季迄今为止状态最为出色的球队,凶猛的进攻火力让弱队面对他们时往往不得不提前缴械,很难爆冷;另一方面,辽篮面对中下游球队时有些不够稳定,被弱队爆冷的概率比广东队要更大一些。因此,辽篮暂时不要考虑太多,一场一场地打,继续巩固自己的排名,为季后赛奠定良好的基础才是最重要的。(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