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市第一中学学生温传奇获评“最美中学生标兵”

2019-02-01 10:18:3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寻访2018年度‘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活动结果揭晓,凤城市第一中学学生温传奇荣获“最美中学生标兵”称号。

  正在读高三的温传奇学习成绩优异,业余时间阅读了大量电子、计算机方面的书籍,自学了单片机及C语言编程。2017年8月,他凭借“室内火灾烟雾即时消除系统”在中国科协主办的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优秀创意奖,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018年,在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上,温传奇凭借“Super butler智能管家机器人”荣获机器人创意比赛中学组一等奖。

  温传奇不仅爱科学,还是辽宁省无人机志愿者、丹东市科普公益广告宣传员、凤城市爱心义工群成员。2018年,温传奇被共青团辽宁省委评为“辽宁省最美中学生”。(记者 蔡晓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