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方破获特大运输贩卖毒品案

2019-02-14 10:44:03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月13日,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获悉,经过近5个月的工作,沈阳警方近日破获部督“2018—775”特大运输贩卖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案。打掉了一条由河北向沈阳市运输、贩卖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的地下通道,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1人,缴获各类含复方可待因口服溶液1000余公斤,扣押车辆4台,冻结涉毒资金100万余元,涉案总金额达500余万元。

  线索:有人大肆贩卖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

  2018年8月,沈阳市公安局刑侦禁毒局缉毒三大队在工作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一化名为“大华”的女子伙同他人在沈阳市内大肆贩卖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

  接到线索后,沈阳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围绕“大华”及其社会关系展开前期侦查工作。经查,“大华”真实姓名为于某华,其毒品来源为沈阳市一绰号叫“老于”的男子。经专案组深入侦查发现,“老于”真实姓名为于某,该人长期从河北省唐山市其上线处购买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在沈阳市内多个地区进行分销、贩卖。

  侦查:部督大案 专案组多次赴省外取证

  鉴于案情重大、涉及人员众多、且该案绝大部分涉案人员均有吸、贩毒前科,沈阳市公安局立即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将该案情上报公安部,经公安部禁毒局批准此案被列为“2018-755”号部级毒品目标案件进行专案督办。

  通过数月的缜密侦查及大量艰苦、细致工作,专案组逐渐掌握了该贩毒团伙的组织架构,以及包括上、中、下三个购销层级30余人的特大吸贩毒团伙网络。2018年11月初,专案组先后两次赴石家庄、唐山展开侦查、取证工作,并在河北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确定了于某上线雷某、刘某的基本犯罪情况,并通过对雷某、刘某的进一步调查,发现了侦查前期尚未掌握的雷某、刘某在沈阳的另外两个主要贩卖毒品下线刘某林、师某、张某等人的违法犯罪事实。

  收网:21人被刑事拘留 20人被行政处罚

  2018年12月11日,专案组获得重要线索,雷某、刘某将于近期向下线于某贩卖大量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液体制剂,专案组认为该案已经具备收网时机。12月12日,沈阳警方河北工作组在唐山市路南区将犯罪嫌疑人雷某、刘某抓获,当场在其住房内缴获各类可待因制剂150余公斤。与此同时,沈阳专案组也开始实施了集中抓捕行动,办案民警相继将犯罪嫌疑人于某、于某华、李某等人抓获,缴获各类可待因制剂300余公斤,缴获各类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溶液450余公斤。至2019年1月底,专案组将该涉案吸贩毒团伙成员全部抓捕归案。

  目前,于某华、于某、雷某等2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他涉嫌滥用含可待因复方口服溶液的20名违法人员被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李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