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沈阳唯一保送生”直升北大数学系

2019-03-08 17:07:0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15_attpic_brief

图为姜昕澎。(图片由家长提供)

  日前,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公布了2019年保送生资格名单,东北育才中学科学高中部姜昕澎因进入数学国际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而被保送到北京大学数学系,是沈阳2019年唯一的保送生。3月7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姜昕澎的妈妈。

  目前,姜昕澎正在国际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参加集训。昕澎妈妈说,姜昕澎小的时候学习成绩并不是很突出,在初二的时候成绩突然“蹿”了上来,尤其是数学成绩,“我后来和他聊,他说不是成绩突然变好了,而是一直在研究定理做实验,只是我们不知道罢了。”昕澎妈妈说他们的家庭氛围特别宽松和随意,“孩子能快乐一点健康一点,才是最重要的。”

  上了高中以后,姜昕澎表现出来的爱研究爱思考的劲头给了父母很大的惊喜。有一天晚自习放学后过了很久也没见他回来,昕澎妈妈有点着急了,便下楼去迎,结果看到他从相反方向回来,原来他是想题想得太入神走错了楼。

  “做啥事儿都要做到最好,要不就不做!”昕澎妈妈说,孩子的坚持和努力不仅体现在学习方面,做其它任何事情都很执着。2018年班级联欢会要做幻灯片,为了达到预期效果,姜昕澎一夜没睡,“他要给幻灯片里加一个小程序用于计数,而这个小程序他之前并不会,研究了一个晚上终于设计成功了。这种坚持与执着让我们很欣慰。”

  “怎样才能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孩子呢?”昕澎妈妈似乎被这个问题问住了,她想了想说:“我和他爸都是理工生,他大概就是遗传了我们的理科思维模式,传承了我们努力工作,踏实生活的状态。仅此而已。”(记者 樊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