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万人进万企”已解决企业难题1088件

2019-03-28 08:44:3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万人进万企’不是来一趟、说两句就完,而是实打实地解决问题,并且作为一项制度长期施行,这让我们做事的信心更足了。”在沈阳,这种感受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经营者的共识。

  3月27日,记者从沈阳市营商局了解到,“万人进万企”活动自去年12月开展以来,已收集问题2745件,办结1088件。随着相关工作扎实推进,“万人进万企”的认可度不断提升,在原有10137家企业基础上,又有201家企业主动申请加入。目前,全市10026名机关干部已与这些企业全部对接。

  企业经营运转千头万绪,一个难题解不开,就可能陷入困境。因“外国人在华就业证”过期,沈阳东松药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必须离境后重新申请就业证,才可再次入境工作。但企业经营正处于关键节点,法人代表此时在与不在,关系重大。得知此事后,沈阳市营商局立即与沈阳市科技局协商,针对企业特殊情况开辟“绿色通道”,仅用1天时间就将延期后的就业证发放下来,解了燃眉之急。沈阳精诚商务印刷厂遇到的情况也十分紧迫。因未办理相关事务,企业商标“精诚”将无法继续使用,这意味着公司20多年积累的无形资产面临归零的危险。沈阳市大东区干部走访企业了解到这一情况,迅速通过区营商局与省、市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协调解决,最终保住了商标品牌。

  难题之所以难,多因其牵涉部门多、成因错综复杂,或情况特殊、尚无先例。这就需要党员干部敢于担当,让难解甚至看似无解的问题有解、得解。去年底,因为要参与项目竞标,沈阳斯林达安科新技术有限公司急需办理《燃料电池车用(氢气)气瓶安装许可证》,但当时省内尚未将车用氢气瓶列入许可范围,国内仅有北京、上海开始探索。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专家研讨,学习先进做法,结合本地实际,推进问题解决。在省相关部门支持下,今年1月,斯林达安科拿到全省首张《燃料电池车用(氢气)气瓶安装许可证》,并已完成投标。

  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这是“万人进万企”活动秉持的原则,也是沈阳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企业作出的承诺。兑现承诺,全市严格落实分级转办制度,凡是包保干部和属地能解决的问题,必须在7个工作日内回复;市区涉法涉诉、金融等五大问题专班集中解决企业反映突出的共性问题;市委、市政府定期调度并研究解决重大疑难问题。在此基础上,沈阳市通过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和问题反馈渠道,确保“万人进万企”由主题活动固定为工作制度,成为转变工作作风和服务企业的重要载体。(记者 金晓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