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文明旅游最美线路”暨“大连最美花海推选”主题活动启动

2019-04-04 10:53:14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4月3日,大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在旅顺口区启动“发现文明旅游最美线路”暨“大连最美花海推选”主题活动,标志着大连市文明旅游工作拉开了序幕。

  大连是中国旅游名城,2018年,全市旅游总收入超过1400亿元,旅游业态的优势活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双双实现提质升级。大连市高度重视文明旅游工作,将文明旅游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抓好落实,各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治理力度,不仅抓教育引导和机制建设,更为重视载体创新和文旅融合、产业融合,共同推动文明旅游持续发展。各部门协同意识、游客文明意识、群众参与意识不断增强,大连市文明旅游工作呈现出逐步向好、不断提升的发展态势。

  启动仪式现场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倡议大连市旅游从业者、游客和市民做文明旅游的建设者、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提升文明素质,展示文明风采,为全国文明城市大连再添美景、再添靓彩。

  现场通报了《大连市文明旅游最美线路推荐条件》,包括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旅行社加强旅游团队文明旅游教育引导,导游员引导游客践行文明旅游理念,行程中的宾馆饭店管理规范服务人员文明有礼,行程中的景区景点设施完备、管理规范、环境整洁、井然有序,游览的景区景点文明旅游的氛围浓厚等条件。具体推荐评选方案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

  现场主办方还介绍了“大连最美花海推选”活动。该活动由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大连市文明办指导,大连美丽乡村文化研究院、大连旅顺文化旅游集团承办。活动以“浪漫大连·美丽花海”为主题,由市民微信投票和专家委员会评审意见最终评选出10个“大连最美花海”。(记者 许晓楠 李小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