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沈河区人大常委会为政企银企律企合作“牵线搭桥”

2019-04-09 16:43:04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4月8日,一场由沈阳市沈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政企、银企、律企对接活动在沈河区举行,这也是今年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围绕“优化营商环境 全面深化改革——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引领示范、监督促进和桥梁纽带作用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

  今年以来,沈河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内容求实、载体求新、形式求活,全员发动、有效组织、有力推进,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代表活动,形成了“人大搭台、各方唱戏”的新模式。为充分利用人大代表来自不同领域、各具专长的优势,激励和引导广大代表以实际行动做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行者、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者、展示良好形象的代言者,沈河区人大常委会创新组建了沈河区人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平台,为企业直接发布投资信息、直接提供政策咨询、直接对接审批服务、直接推进项目招商、直接受理营商诉求、直接进行银企合作、直接开展法律援助、直接实行互助互济,密切企业之间、代表之间、企业与政府部门以及金融机构之间的联系,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活动中,全部由人大代表组成的平台领导机构集体亮相。市人大代表、平台总召集人李斌表示,平台将定期组织企业家举办各种活动,聚焦问题、精准施策,为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当好民营企业“贴心人”。

  活动中,市区两级律师行业人大代表向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平台赠送了价值50万元的法律扶持基金,将通过多种法律服务方式提供给需要扶持的民营企业。沈河区人大代表、沈阳卓政律师事务所律师杨菲说,市区两级律师行业的人大代表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企业开展法律咨询、合同审查、法律援助、普法宣传等法律服务,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依法维护企业权益,助力企业在法治的轨道上发展壮大。   

  为推动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来自金融领域特别是银行界的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作用,为企业量身订制专属融资产品。当天,中国工商银行沈阳分行、沈阳农村商业银行沈河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营口银行沈阳分行还分别与四家企业现场签约,提供金融服务,授信金额逾4亿元。

  沈河区13个政府部门负责人也来到活动现场,与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需求,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记者 郭宏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