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启动运营

2019-04-11 09:48:40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大连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启动运营

  青超联赛U17组比赛正在进行中 摄影 刘洋 

大连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启动运营

  基地综合楼一楼食堂内,参加青超联赛的小球员在用餐 摄影 徐媛媛

大连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启动运营

  训练基地南门 摄影 刘洋

  4月1日,投资逾9亿元的大连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迎来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以下简称青超联赛)东北大区预选赛各参赛队的进驻。4月2日,青超联赛东北大区预选赛U14和U15两个组别的赛前联席会议和抽签仪式在大连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举行。4月3日,青超联赛东北大区预选赛在大连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正式开赛。列入2018年大连市重点民生工程的大连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就此启动运营。这也标志着,足球城正式拥有了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青训基地。

  4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普湾新区石河街道黄旗村的大连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采访车从沈海高速石河收费站开出,转过一个弯,老远就看见基地所属、能容纳3万人的独立体育场。采访车再转弯开进一个路口,基地内一栋8层和一栋5层的红白相间综合楼立刻闯入记者视线。让记者没有想到的是,刚刚投入使用的大连青训基地“人气”居然很高,门外空地停放了不少外地牌照私家车,据悉,那些车属于“追随”足球少年而来的家长们。继上周开赛的U14、U15组别,青超联赛东北大区预选赛的U13和U17组别比赛也于本周开赛。基地内,数块正在比赛的球场外围,隔着铁网观赛的家长们看起来很兴奋,能在工作日前来观看青超联赛,足见家长和场内奔跑的足球小将一样,都怀揣着足球梦。

  大连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就是孩子们实现足球梦想的最好舞台。

  敢称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大连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的硬件条件确实不错。用大连一方U13队教练刘玉建的话说:“基地的硬件配套完全是中超标准。”据大连市体育局提供的相关数据,青训基地包括一座能容纳3万人的独立体育场、10片十一人制标准足球场、8片五人制标准足球场和一座前后两栋、呈U型联通的配套综合楼,综合楼旁还附设风雨训练馆一座。基地项目总投资逾9亿元,总占地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综合楼内包括231间运动员宿舍(含单间17间)、1间大型会议室(可容纳120人)、1间小会议室(可容纳50人)、8间洗衣间、16间医疗康复室、16间战术室及食堂。综合楼接待能力约400人。10片十一人制标准足球场中,天然草场地4片,人造草场地6片;天然草场地还分为两种,3块冷季草和1块暖季草;人造草场中,两块引进欧洲顶级草坪,剩余4块均为高质量国产草坪。8片五人制标准足球场全部为人造草。基地内所有球场均为灯光球场,能满足球队各时间段训练安排。

  出身于意甲国米青训、曾效力意甲国米、那不勒斯等俱乐部,现任沈阳国米青训总监的法斯托·皮兹和他带领的孩子们在青训基地度过了愉快的时光。他表示,基地的训练比赛设施和餐饮住宿条件都非常棒,不输给意大利的青训基地。皮兹还特别提到人造草场地能抵御各类气候条件的影响,“在意大利,下过大雨球场就不能用了,训练需要暂停,人造草就没有这个问题。”不过,也有小球员跟国米青训总监的想法不太一样,一方U17队的黄智扶坦言自己更喜欢在天然草场地比赛,“这个假草也挺舒服的,可能是北方天气原因吧,基地假草场多。”黄智扶说,“我们在这儿住了三四天了,吃住条件都挺不错的。”

  继本次承办青超联赛东北大区预选赛后,大连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还将承办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足球项目预赛等大型赛事。据大连市足协副秘书长于健介绍,2019年内基地办赛总数预计超过800场。对大连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的运营工作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由中国足协与大连市政府共建男、女足青少年国家队项目将落户于此,项目包含4支球队,中国足协U13(2005年龄段)男女足国家队、U12(2006年龄段)男足国家队和U11(2007年龄段)女足国家队。这是中国足协探索足球青训培养发展方式的有益尝试。大连也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成为中国足协青训工作重要合作伙伴。大连拥有悠久的足球历史和深厚的足球底蕴,在足球人才培养和输送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现阶段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工作依然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而刚刚投入使用的大连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更成为本次合作共建项目的重要加分项。(记者 徐媛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