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幽谷处 杏花飘如雪

2019-04-17 14:17:35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黑山幽谷处 杏花飘如雪

  人间四月春意浓,杏雪洁如画中仙。

黑山幽谷处 杏花飘如雪

  幽谷杏花自在开,只待雅客寻香来。

黑山幽谷处 杏花飘如雪

  室外村深藏“桃源”,旧瓦初芳解春情。

  网红“阁条沟的杏花”在枯黄荒野的底色中独俏枝头,为春天的大连落下第一笔淡彩,也吸引了众多粉丝簇拥而来,在这里扑捉春的味道。

  不待春风遍 烟林独早开

  阁条沟是一处地道的僻壤山村,背靠大黑山,面朝一汪碧水,左右山脉簇拥。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春来早”的温湿环境。这里的杏花比沟外的要开得早上三五天,特别是傲立山谷中央和大黑山半山腰的两棵近十米高的老杏树,遥相呼应,领先联袂绽开,拉开了漫山遍野的杏花竞相开放大幕,宛若仙境。

  浅红欺醉粉 春意挠人痒

  一夜春风来,万树杏花开。雪白的杏花映衬在还在睡梦中的枯黄植被中,晶莹剔透,散发着春的气息。这里的杏花之美,除了杏花本身的美之外,还因为这里山势蜿蜒、地形起伏,杏花分布在山坡上、沟谷中、果园里、院落旁,加之劳作的果农点缀在花海之中,有生活,有情趣,犹如古朴典雅的山水画。

  小径通幽处 杏花飘如雪

  现如今,阁条沟还保持着原始的风貌。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沟里人还是不愿放弃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习惯,独守一方世外桃源静好。这个被驴友意外发现的世外桃源,每年都吸引了大批游人、登山的驴友、采风的摄影爱好者。今年的阁条沟杏花的盛花期在4月中旬,大约持续一周左右。由于这里不是旅游景点,前往探春的游客得自备饮食,因为地处僻壤,乘公交很不方便,最好是结伴自驾游,导航选定“阁条沟”,可以选择沈海高速或者大窑湾疏港高速,在阁条沟桥附近向南进入支路就可进入阁条沟。

  满眼杏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果农们新一年的希望,赏花何须花折枝。看风景陶冶的是情操,切勿出现“树上开满了大妈”。(记者 王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