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影像作品巡展在连开展

2019-04-17 10:09:50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带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辽宁作为对口援疆省份的真挚情感、带着第八师石河子市对大连这座对口援疆城市的浓浓情意、带着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兵团精神的光荣使命,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垦博物馆主办、大连博物馆协办、大连援疆工作队统筹的“影像兵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影像作品巡展于4月16日在大连博物馆1楼展厅开展。

  该展览是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是全国仅有3场疆外巡展活动中的关键一场展览,也是目前全国在疆外巡展规模最大的一次展览。这次巡展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垦博物馆原创,共精选572张照片,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0多年的历史提炼为战略决策、长期建疆、团结稳疆、展望未来4个部分,全方位展现了兵团“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千万里、屯垦在天山”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兵团人栉风沐雨、扎根边疆、艰苦奋斗,忠实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光荣使命的时代担当,生动展示了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对兵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巨大支持,体现了兵团正在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发挥着“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示范区”的三大功能,体现了兵团在“壮大兵团综合实力、提高维稳戍边能力、促进兵地融合发展、全面深化兵团改革、建设高素质兵团队伍”新征程上体现的新担当、创造的新业绩。其中,展望未来部分内容以“辽疆情——大连篇章”为题浓情展现了辽宁作为对口援疆省份、大连作为对口援建城市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无私援助,表达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辽宁省、对大连市的深深谢意。

  展览免费开放,为增加观众的观展体验度,大连博物馆还将在4月20日10时于4楼B报告厅举办题为《影像兵团——用影像记录兵团》的公益讲座,读者可关注大连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报名。展览将于5月16日结束。(记者 彭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