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制定“大病不出县”两年行动计划

2019-06-14 09:07:01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近日,辽宁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辽宁省“大病不出县”两年行动计划(2019-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记者了解到,至2020年,辽宁省县域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将明显提升。常见病、多发病在县域内得到有效治疗,方便县域患者就诊,减轻患者负担,患者县域内医疗机构就诊率达到90%以上,外转率下降。全面实施县域综合改革,建设紧密、整合型县域医共体,初步构建新型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现医疗卫生机构县乡一体化、乡村一体化管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的分级诊疗新模式有序运转。县域中医药事业得到发展,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方针全面落实,建设稳定的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落实各项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

  《行动计划》是落实2019年辽宁省《政府工作报告》及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任务,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时期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大病不出县”为目标,统筹推动县域综合医改,以建立县级医院为龙头的紧密、整合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为切入点,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立,构建优质高效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将有效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综合能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

  《行动计划》主要工作措施以统筹推进县域综合医改为核心,有九项重点任务:1.开展县域综合医改试点并全面推开;2.全面提升县医院综合服务能力;3.大力加强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4.实现乡村一体化管理;5.建设稳定乡村医生队伍;6.支持县域中医药事业发展;7.为农村培养输送适宜人才;8.全面推进县域互联网+医疗健康;9.提高基本医疗保障能力和水平。(记者 张丽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