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文化旅游在京亮相 圈粉国内外

2019-06-19 09:40:3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红蓝缎面、龙凤花纹、如意图案、金色钗饰……穿旗袍的女人,可谓一本移动的书,她们的身上承载着民族文化,演绎着城市内涵,举手投足,曼妙多姿。6月18日,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作为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专业板块和国内外旅游业界的优质交易平台,今年北京国际旅博会吸引了来自80余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0个省区市的近千家旅游机构、旅游企业和特邀买家。在这样一个多种文旅元素齐聚一堂、竞相展示的日子,沈阳文化旅游以“旗袍”T台秀+文旅推介+展览展示的独到方式,一鸣惊人,让国内外展商聚焦。当天下午,“旗袍”T台秀不断加场,6月19-20日的公众日还会继续演出。

  精心策划 创新“旗袍”T台秀亮相

  “沈阳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具有11万年人类活动史和2300年建城史,素享‘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美誉,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7处、国家A级旅游景区110余家,收藏国家级珍贵文物20847件(套),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0项,这次我们希望通过北京旅交会全方位展示沈阳文化旅游。”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闫守祝表示。这次沈阳进行了精心策划,并设计了以“旗袍”T台秀+文旅推介+展览展示的创新形式亮相。

  “我们接到这个任务之后异常兴奋!”满族服饰制作非遗传承人、玺赢文化服饰CEO章爱君告诉记者,能登上北京旅交会,让世界爱上沈阳传统文化旅游,她非常高兴,同时也感觉到责任的重大。她和团队们从设计到完成成品花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纯手工打造了两件红色款大凤旗袍。张氏帅府博物馆讲解员吕鑫淼告诉记者,当她知道和其他三名同事被选为旗袍展演者的时候特别激动,能通过旗袍展演演绎沈阳文化,宣传沈阳文化旅游,自己感到非常荣耀而且骄傲。在展区红墙的映衬下,伴着音乐和沈阳文旅推介词,这几位沈阳姑娘用端庄大方的举止将沈阳文化旅游展示得淋漓尽致。

  热情演绎 吸引国内外众多“粉丝”

  这种别出心裁的展示方式,在会场迅速得到大家的关注,北京市民郭先生边听沈阳文化旅游推介,边在沈阳旅游地图做标记。“这场推介对我来说太有用了!”郭先生告诉记者,他和爱人每年都出去旅游,现在南方已经走遍了,就想到东北去玩一玩,其中最想去的就是沈阳,想了解历史文化,想看看风俗人情,更想感受东北的热情,所以一看到北京旅博会召开就赶紧过来,没想到能看见这么精彩的演绎,了解到这么全的吃喝玩乐攻略。

  “Wonderful!Wonderful!”看到旗袍秀,印度驻华大使馆公使魏圣贤连连竖大拇指,他告诉记者,印度非常重视传统文化,而沈阳市的文化旅游底蕴深厚,正是他们想合作的,他也希望有机会将沈阳旗袍等传统文化带到印度去。土耳其展团成员也深深被吸引,希望和沈阳市在文化旅游方面有更深入地对接和合作。

  京沈合作 为沈阳文化旅游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这次在北京旅博会上,除了在辽宁省展区有自己的城市展位,沈阳在北京对口合作展区也有展位。自2017年以来,北京市与沈阳市对口合作明显提速,北京和沈阳的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为沈阳文化旅游提供了提升的新空间,为沈阳文化旅游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在6月18日举办的第三届北京对口地区旅游合作促进平台大会预备会上,记者了解到,京沈文化旅游对口合作再上新高度。沈阳文化旅游将利用京沈合作的平台,借助北京公益文旅宣传载体,全面开展沈阳重点文旅资源推介活动,例如将在北京西客站电子屏,西单、王府井、八达岭等热门景区的宣传栏、杂志栏开展沈阳经济区文旅资源推介,助力沈阳文化旅游资源走得更远。(记者 邓丽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