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夏季达沃斯参会企业大数据报告出炉

2019-06-24 14:19:20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记者6月23日获悉,大连市经济合作服务中心与知名大数据公司海通安恒合作,利用专业系统,对目前注册的2019夏季达沃斯参会企业基本概况和相关数据进行系统整理和深度解析,并形成专门的导向分析报告,后续还将对随时更新的数据进行不间断汇总分析,继续形成阶段性成果。利用大数据对参会企业进行汇总分析,本届是首创。

  旨在为全市经济合作交流和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服务保障支撑,市经合中心积极争取成为夏季达沃斯会员服务单位,主动为全球与会嘉宾提供细致全面的暖心服务,更对夏季达沃斯的潜在价值进行深层次挖掘与应用。

  在参会企业中,传统行业和新兴产业是主流。截至目前,已注册的1790家参会代表共涵盖65个行业,占比最高的是制造业,占18.32%;金融业占15.53%,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11.5%。

  传统行业发展依然强势。通用电气公司、美国特诺诺思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这样涉及金融、工业制造、能源、建筑等传统行业的参会代表占41.17%,成为主力军。其在经济实力、发展规模和管理模式上都较为成熟,具有较大优势资源。

  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方兴未艾。随着科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将迅速步入发展快车道。涉及健康医药、物流、旅游、科教等第三产业的参会代表约占1/2,总体呈多元化、创新化特色。

  参会代表中,包括中国宝钢、中国中车在内的中国企业机构数量增长迅速,占32.87%,近总数1/3。随着跨国投资的发展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程度的加深,中国市场的完备性和开放性以及中国企业竞争力的日益凸显,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要因素。同时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利用国际平台参与国际对话、进行交流合作的机会日益增多,也将为投资者提供更为优化的营商环境和优越的投资环境。

  以美国为代表的北美企业依然非常活跃。虽然今年夏季达沃斯召开时间临近美国国庆假日,但包括微软、通用电气公司在内的美国参会企业仍然占13.53%,通过经济合作谋求扩大市场的意愿强烈。

  参会代表职级水平高。企业领袖占71.79%,学者智库占9.6%,绝大多数代表具有绝对的决策权和表决权,少数代表也有相对的决策权、表决权和重要的建议权,能够在企业发展和未来走向方面起到主导作用。

  据介绍,市经合中心通过基础数据分析,深度挖掘参会企业与大连市产业发展契合点,并将分析报告和相关信息及时主动推送给相关区市县和企业,助其锁定合作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对接。会议期间,中心将全力打造“服务助理”品牌,为会员在会场内外提供精准的“保姆式”服务。还将筹划安排经贸洽谈会、企业对接会、交流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的经贸活动,为会员搭建无缝对接平台,畅通经济合作渠道,促进经贸往来。

  记者还获悉,全市审核通过的57家参会的非会员企业中,包括韩伟集团、成大集团、创维集团、欧诗漫在内的29家企业均由市经合中心提请,占总数的50.9%。(记者 徐伯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