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辽宁打造新时代学雷锋高地

2019-06-29 16:54: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今年以来,鞍山市近8000个党支部投身到了“争做新时代敢担当能作为标兵”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学雷锋,“一座钢城、两代雷锋”,学雷锋活动向深度和广度拓展;抚顺市用“百姓雷锋”引领城市精神文明和道德风尚,用点滴善举造就“雷锋城”,自2006年开展“百姓雷锋”评选活动以来已诞生了134位“百姓雷锋”……

  辽宁作为雷锋精神的发祥地和全国学雷锋活动的策源地,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人心,强化顶层设计、拓展渠道、创新载体,形成全员学雷锋、全年学雷锋、全面学雷锋氛围,打造新时代学雷锋高地。

  登录“学习强国”辽宁平台,“@雷锋”频道实时跟踪辽宁省学雷锋活动动态,宣传各类先进模范人物事迹。辽宁省充分运用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典型宣传和成就宣传等形式,唱响弘扬雷锋精神的主旋律,使学雷锋活动天天见、天天新。

  雷锋和“当代雷锋”郭明义同出自辽宁,辽宁省在学雷锋方面拥有着其他地区无可比拟的资源优势。辽宁省提出要像郭明义那样学雷锋,像学雷锋那样学郭明义,在全省集中开展“跟着郭明义学雷锋”活动,全省14个省辖市郭明义爱心团队和志愿者在本地同时开展爱心奉献活动。目前,“跟着郭明义学雷锋”活动已成为辽宁省学雷锋学郭明义活动的品牌项目,叫响辽宁、影响全国,越来越得到广大学雷锋志愿者的认可,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好评。

  更多富有辽宁特色的学雷锋活动品牌正在不断做大做强。沈阳的“志愿服务六个一”、大连的“五位一体社区志愿服务模式”、鞍山的 “邻里守望”志愿者行动、本溪的“书香本溪爱心漂流”等品牌项目影响深远。大连市甘井子区甘井子街道“爱心·汇”志愿服务项目、鞍山市军嫂爱心小屋“绿丝带爱心传递”志愿服务项目、郭明义爱心团队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获“2018年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牢记嘱托 辽宁打造新时代学雷锋高地

  在营口市雷锋小学,雷锋日记成为孩子们的精神食粮 摄影 李子平 

  雷锋精神在辽宁落地生根、枝繁叶茂,学雷锋活动生动化、具象化、日常化、暖人化。全省城乡普遍开展雷锋精神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大、中、小学深入开展为同学、为学校、为家人、为社会做一件以上好事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争创郭明义式党组织和争做郭明义式共产党员“双争”活动。鞍山有超过26.97万的志愿者用实践行动把学习雷锋精神融入校园文化中,融入学生生活里。抚顺市“雷锋班”第25任班长毕万昌累计募捐50多万元,缓解30多个贫困家庭的燃眉之急。辽阳市由雷锋义弟、工友、战友等组建的报告团、宣讲团、讲师团,每年宣讲场次超过50场,受众10万余人。

牢记嘱托 辽宁打造新时代学雷锋高地

  2月26日,在弓长岭雷锋纪念馆宣讲团成立仪式上,全体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摄影 李子平

  辽宁省还有效整合全省丰富的学雷锋资源,推动辽宁学雷锋经验走出去。辽宁日报推出融媒体项目《雷锋地图》弘扬传承雷锋精神。“雷锋学院”设置雷锋精神教育、研学线路、雷锋精神实践活动体验等一体化课程体系,通过专家解读雷锋精神、亲历者讲述雷锋故事、参与者体验雷锋文化等,探索打造新时代学雷锋基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