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最美“花鱼古玩城” 将亮相沈阳市和平区北市场

2019-07-05 16:55:54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亚洲最大最美“花鱼古玩城” 将亮相沈阳市和平区北市场

  萃兮华都效果图

  提起沈阳市北市场花鱼古玩城,沈阳人几乎没有不知道的。7月4日,记者从和平区了解到,经过17次谈判,北市场花鱼古玩城与萃兮华都达成战略合作伙伴,今年10月1日,和平区又多了一个好玩的地儿,一个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亚洲最大、最美“花鱼古玩城”将亮相北市场。

  往昔 “东北第一花鱼古玩城”的前世今生

  提到北市场花鱼古玩城,沈阳人熟悉得很。北市场花鱼古玩城始建于1993年,至今已有26年历史。它的前身是沈阳八一公园的露天鱼市,当时是以早市的形式迎客,成为当时重要的街景之一。2000年,在政府的规划下,露天鱼市搬入北市场。后来随着花鱼古玩行业的发展,北市场花鱼古玩城越来越有名气,很多外地的朋友专门来这里赏玩,上万元一盆的君子兰、几万元的手串、十多万元的鱼缸,这里都有,在业内享有“东北第一花鱼古玩城”的美誉。

  和平区水族花卉商会会长慈家伟介绍,2010年,政府对北市场花鱼古玩城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共有544个商户,并形成了自己的商会组织——和平区水族花卉商会。市场的信誉度和影响力在业内非常高。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辽宁工作站等行业权威单位也在此办公。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时间推移,北市场花鱼古玩城面临线路老化、停车难等问题。

  现今 入驻萃兮华都迎华丽转身

  为了能够成为沈城的新经济增长点,和平区水族花卉商会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帮助下,经过17次谈判,最终与萃兮华都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北市场花鱼古玩城入驻萃兮华都,萃兮华都也将全面转型,成为一个花鱼古玩的交易实体平台。

  据了解,萃兮华都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由地上1至8层,地下1至3层组成,共计11层,有500个停车位。而且它与现在的北市场花鱼古玩城也只有6米之遥,几乎是无缝对接。这里将成为亚洲最大的花鱼古玩城。

  和平区水族花卉商会副会长唐杰介绍,北市场花鱼古玩城的商户都非常配合这次搬迁,预计今年7月进驻装修,10月1日正式营业。新的北市场花鱼古玩城,将以“快耍慢活”的口号,传递“市井文化、东北民俗、跨界生活”的理念,结合现代生活气息,建立富有感染力的老北市主题文化街、特色主题小镇。(记者 白昕 和平区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