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团委开展系列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2019-07-08 17:11: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为了让青年员工更加关注生态环境保护,自觉地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动之中,日前,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团委组织开展了“碧海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系列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分行团委发出“塑战速决”倡议

  6月5日,辽宁省分行团委通过分行宣传屏幕播放视频短片《塑料改变地球之简史》,随即在分行范围内发出“塑战速决”倡议,并宣读“无塑宣言”,“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的地球,需要每一个人的支持、参与和维护。为了心中的蔚蓝星球和我们的美丽大连,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来守护。碧海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必胜!”

  “无塑宣言”号召大家在“世界环境日”当天不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此举得到大家热烈响应,分行员工纷纷表示,要为保护地球生态环境、拯救海洋动物奉献自己的力量,用行动做绿色地球的守护者。

  开展骑行公益活动 倡导绿色出行理念

  6月15日,为了呼应“碧海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系列环境保护宣传活动,辽宁省分行团委组织青年员工开展“我爱大连、骑行自然”环保公益活动,在大连滨海路开展了全程12公里的骑行公益活动。

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团委开展系列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辽宁省分行团委组织青年员工开展“我爱大连、骑行自然”环保公益活动 供图 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

  为了强调保护和改善环境的重要性,传播环保理念,在骑行休息途中,分行员工还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测试、保护环境小游戏、清理海滩沿途垃圾并进行垃圾分类等环节。

  此次骑行公益活动以骑行的方式,宣传“保卫碧海蓝天,绿色低碳出行”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分行团委追梦影院播放环保纪录片

  6月28日,辽宁省分行团委追梦影院播放纪录片《蓝色星球2》。

  据了解,该纪录片摄制长达4年,拍摄时长达到6000多个小时,共执行了125次水下探险,让观众认识未被人类了解透彻的海底动物,并且以爱之名呼吁人类重视环境保护。

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团委开展系列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辽宁省分行团委追梦影院播放纪录片《蓝色星球2》 供图 中国进出口银行辽宁省分行

  影片展现了海洋的壮阔、神秘与美丽,同时也在提醒观众,人类的活动正在毁灭海洋生物的家园。

  观影结束后,青年员工深有感触,大家纷纷表示,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衣食住行做起,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共创生态文明新风尚,共建绿色美好新家园。(文 韩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