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樱桃要退市 山竹大杏正当时

2019-07-10 17:19:24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樱桃每公斤40元!”

  7月9日上午,在沈阳市和平区文安路一家时令果品店,售货员张梅告诉记者,现在的樱桃都是冷藏的,价格涨了许多,想吃的话得抓紧,再过几天就退市了。

  记者了解到,国内的樱桃产地以烟台和大连最为有名。山东烟台的大樱桃自然成熟期在每年的5月中下旬到6月中旬,大连的樱桃相对较烟台晚成熟半个月左右。每年5月份开始,沈阳市场上的大樱桃会越来越多,一直持续到7月中旬左右基本结束。

  樱桃渐退市,但大杏接了茬。

  同样在这家果品店,记者看到买杏的市民排起了小长队。“这种黄杏每公斤才5.60元,与去年价格差不多。”一位市民说。

  杏虽好,但不能贪吃。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杏性热,有小毒,过多食用会伤及筋骨、诱发老病根,甚至会落眉脱发、影响视力,如果产、孕妇及孩童过食还极易长疮生疖。同时,由于鲜杏酸性较强,过食不仅容易激增胃里的酸液引起胃病,还易腐蚀牙齿诱发龋齿,因此,每次吃3~5枚最佳,切莫过量伤身。

  同样受市民喜爱的还有山竹。在铁西区沈辽路的一家蔬菜水果超市,记者发现山竹每公斤的售价低到17.8元,而且品相不错。店长马雅告诉记者,山竹味道甜美、果肉软嫩,是老少皆宜的美味水果,半个多月前刚上市时每公斤要50元,进入7月份,上市旺季来了,价格跌了许多。17.8元一公斤的价格好“亲民”啊。

  今年的山竹为何好吃不贵?马雅说,山竹是不易储存的水果,在果贩手里最多能存放一周,时间一过,表皮木质化,果肉就没法吃了,所以到了山竹存放临界点,必须低价处理。她还介绍了挑选山竹的方法,即要挑选叶片翠绿的、果壳柔软的。此外,要挑选底部瓣数多的,因为越多,果肉也越多。(记者 赵国清/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