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 《一个美国人在巴黎》在“大钻石”首演

2019-07-12 10:45:43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音乐剧 《一个美国人在巴黎》在“大钻石”首演

音乐剧 《一个美国人在巴黎》在“大钻石”首演

音乐剧 《一个美国人在巴黎》在“大钻石”首演

音乐剧 《一个美国人在巴黎》在“大钻石”首演

音乐剧 《一个美国人在巴黎》在“大钻石”首演

  一段发生在二战后巴黎的浪漫故事、一场关于艺术与挣脱束缚的感性探讨、一次融合交响乐与芭蕾的极致体验,昨日19时,伦敦西区英文原版音乐剧《一个美国人在巴黎》沈阳站巡演在盛京大剧院歌剧厅正式拉开帷幕,这部汇集全球顶尖制作团队和演员阵容的音乐剧把东北音乐剧迷、芭蕾舞迷和爵士舞迷们带回到歌舞片黄金时代,让观众在家门口欣赏到殿堂级的歌舞艺术盛宴。

  “美巴旋风”席卷沈阳 重温歌舞片的黄金时代

  大幕拉开,好莱坞的荣光再现,方寸舞台未能限制演员的发挥,场景繁多,舞美变换流畅,配合行云流水的舞姿,幕与幕之间无缝切换。相较于其他以音乐抒情的剧目,《一个美国人在巴黎》则是一部融合了芭蕾舞与爵士乐的“非典型”音乐剧。剧中主演们载歌载舞,高超的舞技和扎实的唱功,令观众折服。《一个美国人在巴黎》讲述了一个美国士兵和法国女孩在二战后重建生活的浪漫爱情故事,剧情围绕三位艺术家对一位舞蹈演员的爱情进行展开。面对不同追求者,女主角丽丝·布维尔应该如何选择?观众沉浸在这样跌宕起伏的多角关系中,难以自拔。同时,观众又被男女主人公丽丝·布维尔和杰瑞·马利根的高甜爱情故事深深吸引。此次“美巴旋风”席卷沈阳,曼妙的舞姿、悦耳的歌声,让观众重温歌舞片的黄金时代。演出高潮不断,引发掌声阵阵。

  飘洋过海的宏大制作 道具装满十余辆大货车

  《一个美国人在巴黎》中国巡演以南京为起点,足迹覆盖北京、上海、郑州、沈阳等5座城市,这是《一个美国人在巴黎》迄今在中国最大规模的一次巡演。记者了解到,《一个美国人在巴黎》此次抵沈的演职人员有七十余人,其中包括国际顶尖芭蕾舞演员,阵容堪称豪华。这次的演出阵仗也是前所未有的强大,剧组来沈阳共使用了十余辆车身长为9.6米的大货车,每个车厢里都装满了道具。据《一个美国人在巴黎》的技术总监杨洁介绍,除了道具车数量众多之外,在装台过程中不会迁就于剧场的硬件限制,为了呈现最佳的舞台效果,剧组自带精良的器材,专业设备一应俱全,就连地板都特意铺设上专用的芭蕾地胶。

  对细节的精益求精让这部作品满载荣誉,为了保障演出的顺利进行,盛京大剧院舞台技术团队与剧方技术团队密切配合,给到场的观众带来最好的观演体验。

  演出前观众拍照打卡 家门口欣赏百老汇音乐剧很兴奋

  《一个美国人在巴黎》此次来沈,主办方在盛京大剧院一楼大厅特别搭建了美术陈列区,供观众拍照打卡。星空点缀,在街边的长椅上和爱人甜蜜相依;另一个场景中,一辆复古的自行车吸引了不少观众的注意,如果你想讨女孩子的欢心,可以一展“男友力”,原地骑上自行车,飞速旋转,点亮旁边的埃菲尔铁塔,色彩斑斓的灯光闪耀,吸引众多市民体验留影。

  “这真的是一部制作非常用心的好剧!整场的舞台布景都充满着法式浪漫,道具转换和演员走位都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看得特别舒服。”演出结束后,观众意犹未尽,市民赵琳对记者表示,“我的朋友圈被这部剧刷爆了,沈阳这几年多次引进享誉全球的经典剧目,在家门口欣赏到如此原汁原味的百老汇音乐剧逐渐成为沈阳人的日常。这对拓展我们的艺术视野、提升沈阳城市文化品位,推动沈阳文化艺术繁荣发展都有很大益处。”(记者 张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