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286名大学生与留守儿童结伴度暑假

2019-07-15 11:30:08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286名大学生与留守儿童结伴度暑假

  用真心帮助孩子,尽己所能,陪他们实现心中的“小梦想”;用真情回馈家乡,奉献爱心,给街巷邻里带去阵阵温暖……7月14日,“‘我和我的祖国’ 圆计划——圆满假期大学生暑期公益行”活动全面启动。沈阳、广州、上海、天津、济南、成都、西安、南昌8个城市360多所高校的2500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宣誓,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温暖,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圆满假期大学生暑期公益行沈阳站启动

  据介绍,“‘我和我的祖国’圆计划——圆满假期大学生暑期公益行”沈阳站活动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北京圆网慈善基金会和联想集团,联合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共青团东北大学委员会、腾讯大辽网共同发起。

  在7月14日沈阳站的活动现场,286名大学生志愿者在东北大学南湖校区的宣誓出发,随后将回到各自家乡,为留守儿童奉献爱心。

  在出发仪式现场,大学生结伴大使每人都领到了一只爱心背包,里面有画本、画笔、足球、跳绳等陪伴留守儿童的小礼物。他们即将带着爱心包裹回到家乡对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的帮扶公益活动,这个暑期将完成至少三项爱心任务:一是结伴3个留守儿童并发布结伴宣言小视频,告诉全世界未来一起结伴成长;二是与结伴儿童共同创作“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绘画作品;三是与结伴儿童发布对新中国成立70年的美好祝福。

  号召大学生与留守儿童结伴帮扶

  据悉,圆满假期大学生公益行动是为农村籍大学生返乡一对一结伴帮扶家乡留守儿童群体量身定制的公益计划,号召从家乡走出来的大学生利用寒暑假期,回到自己的家乡去与留守儿童结伴帮扶的社会实践活动,最近越发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借鉴。

  作为8个城市圆满假期大学生公益行动的共同发起方,联想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社会各界一直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联想集团一直以来也在发挥自身科技优势,在扶贫、教育、环保等领域汇聚点滴爱心,推动社会进步。“联想愿意和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努力为留守儿童献一份爱心,帮助他们实现心中的梦想。”他说,“关爱永不停步,希望爱的种子生根、发芽,开出五彩斑斓的花朵,结出沉甸甸果实。”

  预计结伴帮扶超过1万名留守儿童

  联想集团加入圆满假期大学生公益行动后,将活动范围由过去的北京1个城市扩大到9个城市,进而带动了更多大学生志愿者加入。截至报名结束,除北京外的8个城市共有5000多名大学生报名,并最终有2500名大学生加入志愿者行列。今年暑假,除了上述8个城市的2500名大学生之外,还有在北京读书的1000名大学生,回到各自的家乡,走进千村万户,将结伴帮扶超过1万名的留守儿童。

  据统计,在前11季的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对家乡贫困留守儿童发起捐助达6.5万余人次,入户调查帮扶儿童达16.5万余人次。许多大学生志愿者还通过回乡创业就业来推动家乡改变,也有大学生通过发起筹款深度援助家乡贫困留守儿童。(记者 苏慧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