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二届丁香湖马拉松赛举行 千余人汇聚感受“速度与激情”

2019-07-20 17:19: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19第二届丁香湖马拉松赛举行 千余人汇聚感受“速度与激情”

“久约丁香”“2019诺德·阅香湖杯第二届丁香湖十公里马拉松赛”现场 摄影 李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7月20日7时18分,“久约丁香”“2019诺德·阅香湖杯第二届丁香湖十公里马拉松赛”(以下称“丁马”)在沈阳市于洪区丁香湖公园准时开赛。

  活动由沈阳市于洪区委、于洪区政府主办,于洪区委宣传部、于洪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中国中铁置业集团沈阳公司协办,辽宁龙邦慧智传播事业有限公司全程策划执行。

  本届“丁马”分为10公里竞速跑和5公里亲子跑两个组别,共吸引参赛者1200余人,其中包括亲子跑300人。网络直播收看量达50多万人次。

  2019第二届丁香湖马拉松赛举行 千余人汇聚感受“速度与激情”

参赛者奋力奔跑 摄影 李楠

 “最美十公里”

  据了解,“丁马”向来有“最美十公里”的美誉。这里既有“碧波荡漾洒金辉,万里飘香醉丁香”的浪漫美景;还有“肌肉与颜值并存,汗水与笑容共生”的美丽参跑人;这里有对标国际专业赛事,周全服务完善配置的完美赛事体验;还有“丰富补给惹人馋,大饱口福就丁马”的美味补给,可以说是集“美景、美人、美食、美好体验”于一体。相较去年,今年新修葺升级的滨水赛道“颜值”更高,玩法也有了全新升级。

  许多参跑者表示:“在如诗如画的环湖路线上奔跑,眼前是波光粼粼的动人美景,身侧是微风徐徐的凉爽惬意,只觉得空气中都弥漫着夏季的馨香。湖面上是绵延的荷花,天上是五彩缤纷的热气球,真是太惊艳了!”

 “追着朝阳跑 ”

  考虑到盛夏高温,本届“丁马”改由清晨开跑。7时18分,随着发令枪响,“丁马”选手迎着朝阳,迈开矫健的脚步,用充盈的活力感受自然万物的勃勃生机,体验“速度与激情”。

  本届“丁马”不仅颜值高,也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每位竞速马拉松选手均配备有专业的计时芯片,赛事全部采用具备马拉松赛事执行资格的田径裁判。在赛事服务和配置上,本届赛事与国际级专业马拉松赛事同等标准,全程设置医疗服务站、补给站以及活动的完赛补给等,为每一位参赛者提供最美好的“丁马”体验。

 趣味亲子跑

  为了满足更多层次需求,“丁马”在10公里专业竞速跑之外,也加入了许多趣味性玩法,比如本届“丁马”的5公里亲子跑,便吸引了众多家庭的参与。活动现场,前来参赛的家庭有父子或母子组合,也有爷孙组合。孩子们在跑步中感受运动的快乐,学习坚持不懈的意义,也在缤纷的泡泡互动环节中抛开考试的压力,增进与长辈的亲情。

  本届丁香湖十公里马拉松赛除比赛外,现场还举行了文旅集市、互动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一位市民表示:“孩子非常喜欢‘非遗’文化,我带他来欣赏一下,希望他长大后也能将传统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跑出正能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于洪区建区55周年,这赋予了“丁马”更多的思想和情感内涵。比赛开始前,由参跑者们组成“祖国万岁”四个大字的快闪震撼亮相,一面从赛场飘扬而过巨幅国旗更是惊艳全场。“最美十公里”更添“精气神”,“丁马”的参与者用自己坚实有力的脚步,表达着奔向幸福美好生活的愿望。

  作为于洪区的特色IP文体旅盛事和“久约丁香”的重点活动,“丁马”让更多市民走出家门,感受“智慧于洪、实干于洪、品质于洪、实力于洪”的发展成果,也在运动中感受于洪城市与生态融合共生、自然与人文景观荟萃的独特魅力。(文 吕文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