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夏季游“霸屏”亚洲客流量第一大站北京西

2019-06-21 14:53:43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夏季游“霸屏”亚洲客流量第一大站北京西

  “这是哪里?这么漂亮!看着都好玩!”“这色调,看着就凉快!”6月20日,北京西站出站口LED大屏上的一块“霸屏”宣传画面火了!蓝色的背景下,各项嬉水项目和游客欢笑的样子显得格外有诱惑力,不一会下面就聚集了一大堆人驻足观看。没错,这就是沈阳夏季游的宣传图片!

  6月20日,“清风满韵,夏凉沈阳”沈阳及沈阳经济区文旅宣传推介活动在京全面拉开序幕,北京西站宣传大屏实时滚动播出2019沈阳国际旅游节夏季游开幕宣传画面,北京西站旅游咨询台两块宣传屏被沈阳文化旅游宣传片“霸屏”,全北京196个旅游咨询服务咨询站及合作邮政报刊亭同时发放沈阳及沈阳经济区的宣传品,一场面向全国的宣传推广随之开启。

  地图和游玩攻略刚上架就被领光

  “以前就听朋友们说起过沈阳,但从来都没去过,我得拿几本地图回去分享给朋友,一起做攻略。”刚刚从长沙抵京观光的王宇告诉记者,长沙一进入六七月份就热得受不了,气温40℃以上是常态,所以他们每年都在找避暑的地方,看过这些宣传资料后,准备今年来沈阳度夏,“气温22℃,对我们来说简直是奢望!”

  一旁等车的王先生则是看宣传片入了迷,沈阳夏季游、沈阳历史、沈阳美食民俗三个宣传片连续看了好多遍。很快,第一批摆上的宣传品被领取完了,咨询台的工作人员也忙得不可开交。

  抢占全国传播高地进行精准营销

  “这些都是我们的精准客户。这也是我们在北京西站宣传的目的。”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闫守祝告诉记者,北京作为全国陆空交通的总枢纽,是全球十佳旅游目的地城市,是最重要的国内国际交往中心,仅去年就接待国内旅游者3.1亿人次。而北京西站被誉为亚洲客流量第一大站,基本上南下的火车都经由这里,年旅客流量在2.8亿人次以上。可以说这里是面向全国传播的制高点,是名副其实“吸引全国目光”的最佳舞台!所以今年沈阳市文旅和广电局采用了“借力而行”的方法,抢占北京西站这个全国传播高地,对过往的南方游客、国内外游客进行点对点的精准宣传促销。

  “北京的客源也不可能小视!”闫守祝介绍,北京也是沈阳的客源地城市,中国移动数据监测显示仅2018年就有465.6万人次北京游客抵达沈阳。为了争取这部分人群,他们还通过北京市内196个旅游咨询服务咨询站及合作邮政报刊亭,发放沈阳及沈阳经济区的宣传品。同时,乘现在短视频火热的东风,在北京文旅局的抖音号上发布沈阳宣传小视频,进行静态、动态、线上、线下全方位推广。

  京沈对口合作让沈阳链接全国

  “这次推广活动特别感谢北京市文旅局和沈阳市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他们为京沈文化旅游对口合作做出特别大的支持!”闫守祝介绍,近年京沈文化旅游合作不断创新,盛京-北京“康乾御道”自驾活动、京沈一卡通等,极大地宣传沈阳文化旅游资源,拉动了沈阳文化旅游市场。

  这次“清风满韵,夏凉沈阳”沈阳及沈阳经济区文旅宣传推介活动,是京沈合作系列活动又一创新举措,北京市文旅局协调了北京西站、北京旅游咨询台等众多资源,让沈阳文旅融合后,在北京成功首秀,再度拉近了与客源地之间的距离,链接全国。(记者 邓丽婧 文并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