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大东区用三大文化点燃沈阳东部“夜经济”

2019-07-29 13:15:4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大东区用三大文化点燃沈阳东部“夜经济”

  7月27日,全新宝马3系的发布会在铁锚1956文创园举行 安呈浩 摄

  深耕历史,唤起“东城记忆”。

  夜幕下的大东区,展露沈阳这座文化历史名城的深厚底蕴——徜徉在充满民国色彩的杨宇霆公馆院落内,立即会有穿越百年的感觉;步入铁锚1956文化创意产业园,老一代的工业记忆会与全新宝马3系的上市发布会精彩碰撞;在喜园婚礼文化主题公园的3000平方米舞台上,100余人正在排练“清帝大婚”的场面,盛京皇城的气质扑面而至……

  今年以来,大东区深入挖掘民国文化、工业文化、清文化内涵,辅之以特色鲜明的精致节目、磅礴大气的水秀实景、异彩纷呈的艺术表演等,让游客深度沉浸到独具历史韵味的夜文化中。

  在沈阳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历史进程中,历史文化为城市增特色、聚人气、延续文脉的作用越发凸显,更成为塑造夜文化、发展夜经济的独特资源。大东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城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文化铸魂”理念为指引,

  以夜文化为抓手,全力引进文化、旅游、餐饮、休闲等元素,真正使历史文化资源“活”起来,进而用夜经济来生动再现“大东记忆”。

  重塑民国风情,呈现原汁原味的奉天文化。

  走进挂有“奉天往事”门额的杨宇霆公馆,游客如同迈入了80年前的沈阳旧时光当中。公馆由主楼和四合院组成,中央有一座汉白玉雕莲花喷水池,周边则是百年老树。为了展现符合民国时代的文化特色,开发单位以文化书院的形式,以评书茶馆、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等方式打造“奉天往事”文化茶苑。不久的将来,该公馆将增加评书、戏曲等更具奉天味道的节目表演。

  重回20世纪50年代,邂逅当下全球领先的汽车文化。

  进入沈阳铁锚1956文化创意产业园,游客们会感到传统工业文明与现代工业文明的碰撞。该产业园前身是1956年创办的沈阳砂布厂,园区内保留的搅拌机、锅炉房等呈现出另类现代感。在夜晚的掩映下,匠人手作、艺术工作室、集合品店等多个门店别开洞天,东北第二届网红节、辽宁短视频大赛、XXXL嘻哈音乐节等吸引上千青年人的集聚。7月27日,一场全新宝马3系的发布会,更让人们在这座传统工业城区中感受到青春与活力。

  重现盛京盛景,让城市记忆华彩再现。

  “我们园区正在加紧打造《我的奉天城》大型水舞实景演出,以炫彩的水秀表演,与沈阳清文化、民国文化、工业文化及当代大东区发展等元素融为一体,造就一台极具文化味道的视听盛宴,培养‘夜奉天’生活圈,填补沈城夜经济缺少实景演出的空白。”沈阳喜园婚礼文化主题公园董事长张博说。

  打通历史文脉,用夜文化擦亮城市底色。

  大东区延续历史文脉,形成错位发展、相互呼应的夜经济新版图。大东区即将完成堂子庙巷、大亨铁工厂、王明宇公馆等“一巷一厂五公馆”文旅项目建设,进一步用文化点亮沈阳东部“夜经济”,进而建设富含文化韵味的旅游目的地。(记者傅淞岩 通讯员杨海佳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