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甸文化旅游出新政 丹东人可半价游青山沟

2019-08-01 17:18:5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宽甸文化旅游出新政 丹东人可半价游青山沟

第三届丹东宽甸青山沟满族非遗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供图 宽甸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7月31日,辽宁省丹东市宽甸青山沟第三届满族非遗文化节开幕,活动后续宽甸县推出了相关福利政策,丹东人可半价游览青山沟风景区。   

宽甸文化旅游出新政 丹东人可半价游青山沟

第三届丹东宽甸青山沟满族非遗文化节活动现场 供图 宽甸县委宣传部

  宽甸青山沟第三届满族非遗文化节是宽甸县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展现宽甸满族自治县独特的满族地域民俗文化,以文化与旅游融合催生旅游新业态为着力点,以“文化旅游大融合,全域旅游大发展”为切入点,全力推动宽甸全域旅游发展。  

  活动后续,宽甸推出了相关福利政策。7月31日至8月6日为“文化旅游惠民周”,9月1日至9月30日为“文化旅游惠民月”。在这两个活动期间,宽甸县本县市民,凭身份证购5元游客意外保险后,可以免费游览青山沟景区(船票和八旗山水谣剧票除外)。丹东(含东港、凤城)市民,凭有效身份证件游览青山沟四个景区,门票(船票和八旗山水谣剧票除外)全部实行半价优惠。

宽甸文化旅游出新政 丹东人可半价游青山沟

文化节现场的精彩表演 供图 宽甸县委宣传部

  据了解,青山沟景区始建于1988年,是宽甸开发最早的一处旅游区,2002年获批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景区面积147.6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23.3平方公里。民俗文化浓郁,生态环境优美,青山沟风景区现已开发出“飞瀑涧”、“虎塘沟”、“青山湖”、“满家寨”四大景区。 

  作为满族自治县,宽甸曾是建州女真董鄂部居住和活动的地方,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至今仍沿袭着许多满族习俗,语言方面沿用着满乡俚语,精神生活中传承着满族民俗文化。

  近年来,青山沟风景区深度挖掘满族民俗文化,经过整体谋划、精心规划、用心策划,确定了文化旅游相融合的发展方向。

  树文化旗、打民族牌、走特色路。现今,走进青山沟风景区,满族民俗文化和书画之乡的气息扑面而来。青山飞瀑、青山湖画家村、满族村落——满家寨、满族风情歌舞大戏——八旗山水谣……青山沟拥有的众多文化旅游景点和项目令人耳目一新,如今已经成为宽甸旅游新地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