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辽宁会场)在沈阳落幕

2019-08-14 10:50:3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辽宁会场)在沈阳落幕

  李浩 摄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经典儿童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辽宁歌舞团的儿童杂技剧《白雪公主》、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的儿童剧《水果部落梦想+》……

  8月11日,第九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辽宁会场)在沈阳落下帷幕。戏剧节期间,主办方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辽宁儿童艺术剧院)精心挑选的9台优秀儿童剧与小观众们见面,共演出17场,近2万人次观看。这个夏天,走进剧场成为很多孩子的生活方式之一。

  30元公益票成夏天福利

  此次戏剧节推出了30元公益票,大大降低了看剧门槛。

  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辽宁儿童艺术剧院)院长佟春光说:“本次辽宁会场的剧目品质高,但票价却不贵,最低票价仅为30元,我们更注重的是惠民公益。作为辽宁会场主办方,我们就是要让更多的孩子走进剧场,近距离感受儿童剧的魅力,让戏剧滋养孩子,让孩子把走进剧场观剧作为一种常态和习惯。把孩子的这个夏天交给戏剧,让他们走进精品儿童剧剧场,因为‘儿童戏不是儿戏’。”

  好戏连台成就孩子幸福假期

  此次戏剧节上,大连话剧团的儿童音乐剧《星·王子》、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的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等优秀儿童剧都与小观众们见了面。

  佟春光说:“我们选择的儿童剧目,表现形式上涵盖了木偶剧、童话剧、音乐剧以及杂技剧等。传统故事、经典童话、世界名著、原创佳作应有尽有。适合4岁至12岁年龄段的儿童观看,寓教于乐,传递正能量的同时,可以帮助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另据了解,主办方还特别组织了戏剧夏令营,通过选拔中英文主持人、录制动漫配音、戏剧表演大师课、戏剧主题体验课和观看儿童剧等活动,让喜欢表演的小朋友们有机会走上正规的表演舞台,得到正规的戏剧表演指导以及配音培训,这对孩子来说是个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主办方也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们更深层次地认识、理解和爱上表演,也能通过不同文化领域的学习、参观和体验,让孩子们开启一个艺术之夏。(记者 杨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