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举办推动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专题讲座

2019-08-20 09:18:30  |  来源:锦州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19日下午,锦州市举办推动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专题讲座,沈阳海关自贸区和特殊区域发展处负责人崔发金受邀,解读国家相关政策。市长于学利出席活动并讲话。

  于学利指出,这次讲座以推进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为主题,与关系锦州市未来外向型经济和锦州港发展的重大项目——锦州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请设立工作密切相关,有助于全市上下进一步了解建设保税物流中心、自贸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设工作。

  于学利强调,申请设立锦州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对于锦州市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提升辽西对外开放水平、推进辽西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地贸易便利化意义重大。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相关地区部门,要加强对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通过学习指导工作实践。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都要加强保税物流中心、综合保税区和自贸区相关知识的学习,切实掌握相关政策的规定,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多与上级部门沟通,争取支持和帮助。锦州港和相关企业负责人也要加强学习,尽快成为掌握相关政策规定的行家里手,为锦州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早日获批做好准备。

  崔发金长期从事自贸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相关政策研究,并参与了相关政策的制定,在推动自贸区建设方面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讲座中,他理论结合实际,阐明了《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的背景,逐项解读了21条具体政策,并阐述了下一步自贸区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设的工作方向和重点。

  马海峰主持讲座。(高扬 记者 李晓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