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创业者可申请最高15万元担保贷款

2019-08-21 09:27:0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创业可申请最高15万元的担保贷款;创业带头人吸纳就业给予社会保险统筹部分全额补贴;首次创业还能领取创业场地补贴……8月19日,记者从丹东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丹东市陆续出台了一系列高“含金量”的创业、就业新政策,支持和鼓励就业困难人员,促进各类就业重点群体积极创业、就业。

  据介绍,丹东市相继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办法》《关于开展创业带头人社会保险补贴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落实创业场地补贴政策相关工作的通知》等促创业、就业的新政策,从资金、场地、社会保险补贴等多个方面出台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支持大众创业。

  在新政策中,扩大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范围。丹东市将个体、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创业且已办理就业创业证的城乡劳动者,以及当年吸纳就业人数达到原有职工总数15%以上的小微企业,全部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并降低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门槛。同时,提高了创业担保贷款标准,符合条件的人员最高可申请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在创业场地和社会保险补贴方面,对在各类创业孵化基地以外租赁场地首次创业的高中等学校在校生、毕业5年内的高中等学校毕业生及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复员转业退伍5年内的军人、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等群体,给予最长2年、每年3000元至1万元的创业场地补贴。丹东市每年3月和9月开展创业带头人认定工作,对已认定为创业带头人的企业招用的就业困难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给予最长3年的社会保险单位统筹部分全额补贴。(记者 王卢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