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8月22日开赛

2019-08-22 14:34:49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8月22日,2019年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将在大连金石滩黄金海岸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5支队伍将在大连的海洋牧场同场竞技,比拼谁的水下机器人识别精度更高、抓取效果更好。

  “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人工智能科学研究的重要资助方向和战略部署,是国家在强化科技创新体系的顶层设计,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两届。作为国际上唯一的真实近海环境下水下机器人竞技高端赛事,大赛将科研成果同海洋牧场产业有机结合,开启了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一次创新应用。

  本届赛事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市科技局、金普新区管委会、鹏城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长海县人民政府以及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大连研究院承办。8月22日、23日在金石滩举行的是目标识别、人机协同抓取、自主抓取三个项目的预赛。8月24日、25日,将在长海县獐子岛举行决赛。

  与2018年相比,2019年的赛事场地接近真实,资格赛由2018年的室内水池升级到金石滩近岸水域,决赛由近岸海域网箱内升级到开放海域,在技术挑战性上更接近真实海域水下复杂情况,比赛环境更接近实际作业场景。在比赛评价中,设置更多内容和细化指标,增加了浓缩现场视频和技术答辩环节,保证比赛结果的准确性。此外,在比赛过程中,组委会增加了面向市民增设科普展和虚拟场景互动,实现本届大赛的科普和科研的有机结合。

  8月26日,还将举行“人工智能与水下机器人高峰论坛”和“中国多媒体技术大会”,将针对人工智能和水下机器人领域的尖端课题探讨与比赛实践的有机结合,从而大力推动我国水下机器人领域的技术实践和产业实践。(记者 谢小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