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好的哥一句“请放心”让老夫妻的心瞬间稳了

2019-08-23 15:36:08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好的哥一句“请放心”让老夫妻的心瞬间稳了

  虽然距8月16日的那场强降雨已过去近一周,但暴雨引发的暖心事仍在发酵。8月22日上午,68岁的唐焕昌老人带着一封手写感谢信和一件出租车驾驶员的工装来到沈阳联总出租汽车公司,他要感谢在暴雨中解他燃眉之急的一位好心的哥。唐大爷激动地说:“那晚突降暴雨,很多人被拦在路上不能回家。大雨无情,但雨中的沈阳人有情有义有温度,我要感谢辽AGA727的出租车驾驶员,在我和老伴儿最困难无助时伸出援手。”

  打不到车 老人摔倒在地动弹不得

  唐焕昌和老伴佟晓光今年都已68岁。8月16日20时许,佟晓光在太原街中兴南门前十字路口摔倒,不能动弹。当时的雨还在下,路上到处堵车,佟晓光摔倒在地表情痛苦,唐大爷自然焦急万分,淋着雨到路口试图打车,但由于当时的路况拥堵,根本打不到。随后他呼叫了120,可急救车到达现场也需要时间,这可难倒了在雨中等待一个多小时、已全身湿淋淋的老两口。唐大爷说:“我们当时很无助,虽然孩子在沈阳,但由于交通拥堵,孩子干着急过不来。我们两个近70岁的老人,衣服全都湿透了,如果不是遇到好心的哥,后果不堪设想。”

  一句“放心” 他雨中背起老人上了车

  唐大爷口中的好心的哥正是车牌号为辽AGA727的出租车驾驶员孙鹏。唐大爷回忆:“当时孙师傅车里有乘客,我说明情况后,他告诉我,车里的乘客在不远处下车,我先把他们送到地方,马上回来接您和大娘,请放心!”唐大爷回忆说,的哥的一句“请放心”犹如救命稻草般让他焦急的心安稳了。果然,十多分钟后,孙鹏折返了回来。

  当时佟大娘坐在地上,距路边停车位置还有几十米的距离,她的腿动弹不得,孙鹏见此情况主动背起大娘上了车。在行驶过程中,车子稍有颠簸大娘就疼得直叫,孙鹏又细心地将工作服脱下来垫在大娘腿下,将老人安全送到医院。

  送到医院后 好的哥又去拉雨中乘客

  到了医院后,孙鹏不放心,又帮忙办理相关手续,佟大娘的腿被诊断为膝关节骨折。孙鹏忙得满头大汗,看老人病情稳定后,准备离开,此时已经是23时了。唐大爷拿着钱追出去表达感谢,孙鹏却说:“大爷,这钱我不能收,都是应该做的,我得赶紧去拉更多在雨中等待的乘客了……”唐大爷还没来得及问他的姓名,孙鹏就匆匆启动了车辆,情急之下,大爷拿出手机拍下了车牌号码。这些天,唐大爷一直在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好心的哥,当他得知司机叫孙鹏,是沈阳联总出租汽车公司的驾驶员后,22日一大早,便带着感谢信和那件被他误放到自己包里的工作服来到公司。

  工装暖人心 一封感谢信难表谢意

  “一场大雨,彰显了沈阳人的暖心温度;一份关照,点亮了我们心中的明灯。这一件工装温暖人心,但我的感谢信却不足以表达内心的感恩……”记者看到,唐大爷的信中句句透着感恩之情。那一件工装,被大爷洗得干干净净、叠得工工整整。唐大爷表示,时光匆匆,很多事会随着时间褪色,但有些事却能让人永远记住,就像那一夜好心的哥对他们老两口的关照,虽然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却在大雨裹挟的凉意中带给他们温暖。

  8月22日,记者也联系到了孙鹏,他今年46岁,是一位夜班司机,他说:“看到两位和我父母年纪相仿的老人在雨中全身湿透无助的样子,无论是谁都会伸出援手,这不算什么。”

  孙鹏说,在做的哥的岁月里,在路上遇到了太多的人和事,他给过很多人帮助,也得到过别人的很多帮助。用他的话说,每个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够帮助到别人,他开心和满足。  (吕佳 摄影记者 常晟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