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聚焦“生态立市” 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9-08-23 10:02:01  |  来源:本溪网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建雄

  “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召开后,本溪县迅速传达落实全会精神及‘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切实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实处。”8月21日,中共本溪满族自治县委书记何庆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聚焦“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县委将召开十四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关于加快实施“工业强县、文旅兴县、生态立县”战略的意见》,进一步统一全县干部群众的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这次市委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本溪市委关于生态立市推进绿色发展的意见》,明确了生态立市的总体要求、战略定位、主要目标、方法路径,为本溪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发展战略指明了方向。我县作为生态立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以《意见》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发展战略,着力发展生态经济,坚决为生态立市作出积极贡献。”何庆伟表示,本溪县将坚持细做“八分山”、精耕“一分田”、用活“一分水”的发展思路,严格落实环境目标责任制,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促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着力发展“四大产业”:以龙宝参茸等企业为代表,利用100万亩人工林,大力发展以人参等为主的林下、平地中草药材产业,深度开发刺五加、五味子、白鲜皮、黄精等道地药材,力争到2020年发展中药材100万亩以上;以裕祥明等企业为代表,大力发展以木耳、蘑菇、灵芝等为主的食用菌产业,早日实现年生产规模5000万段;以汇源、怡香碧等企业为代表,大力发展以松仁、大榛子、天然果汁等为主的饮料、干坚果产业,到明年干坚果要发展到100万亩以上;以武兴农牧场、吉膳家等企业为代表,大力发展以蔬菜、小杂粮等为主的有机农业产业,力争明年绿色有机农业发展到1万亩以上。

  何庆伟表示,在发展“四大产业”的基础上,本溪县还要深入实施“四色经济”:“白色经济”——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冰雪旅游;“红色经济”——大力发展抗联红色文化,深度挖掘枫叶内涵;“绿色经济”——大力发展林地经济,做大绿色有机农业;“蓝色经济”——大力发展温泉产业,开发水上项目。同时,提升改造铸造、玻璃等传统产业,做长产业链条,增加附加值,在高新技术产业方面进一步研究包装大项目、好项目。高耗能、高污染,影响破坏生态环境的项目坚决不上。

  “我们还将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为实施生态立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何庆伟说。本溪县聚焦10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基层党组织质量提升年,以“进乡村、强党建、促振兴”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为年轻干部拓宽成长空间。深入实施“清廉本溪县”建设,抓好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全县干部群众将以此次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苦干、锐意进取,为本溪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武佳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