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大东区打出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2019-08-26 08:42:3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可实现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共线生产的华晨宝马产品升级项目(大东厂区)奠基,提升区域配套水平的华通零部件科技工业园等项目落地,华为带来了“智能网联汽车云创新中心”项目,东北首家特斯拉交付服务中心运营……今年以来,一批丰富产业链条、提升产业能级的优质项目接踵落户沈阳市大东区,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培育了新引擎、壮大了新动能。

  在区域建设发展过程中,大东区始终把解放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放在首位。客观审视自身,区委、区政府认识到:进一步壮大汽车产业,是当务之急;释放文化、军工资源优势,推动文旅、军民产业融合发展,是当务之急。对照、落实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大东区牢牢扭住汽车制造立区、文化旅游强区、融合发展兴区的产业定位,打出一套具有大东特色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着眼调结构,大东区聚焦主导产业做精做强,以项目推动产业“建链”“强链”“延链”“补链”。1月至7月,全区入库亿元项目65个,同比增长30%;总投资666.5亿元,同比增长27%。一批汽车领域新业态新项目的落户,将拉动大东汽车由制造向文化、生活等领域融合、延伸,提升大东区汽车产业丰厚度。同时,红动网产业基地等一批高科技项目的进驻,将推动区域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创新促发展,大东区采取腾让空间等方式,激活文化资源、拓展文化功能,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搭建产业联盟,破除行业壁垒,推进军民产业深度融合;组建行业协会、地区商会,让“万人进万企”活动覆盖全区4.6万户市场主体;实施“育菁培英”工程,让更多干部具备当好“店小二”的服务本领;应用大数据技术,构建“一网一格多功能”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为高质量发展打牢社会基础。

  上半年,大东区建设发展呈现出增长与转型良性互动、发展与环境相得益彰的喜人局面: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6.5亿元,增长7.7%;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763.3亿元,增长11.5%。(记者张艾阳 金晓玲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