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林业和湿地保护管理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8-27 10:05:07  |  来源:红海滩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23日,盘锦市林湿局组织全系统90多名党员来到盘锦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和盘锦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誓言犹在耳畔,初心始终如一。行程万里,不忘初心。那年的七月,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了右手。那年的七月,激情朗读入党誓词,许下了一生的承诺。市林湿局90多名党员来到盘锦第一党支部和盘锦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鲜艳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过了一次难忘的“政治生日”。

  党员郭丽难掩内心的激动之情,她认为,今天组织全局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是一次对初心的洗礼、对使命的锤炼, “入党宣誓是我们作为党员生命的起点。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对信仰的庄严承诺,是每一名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20年来,我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前进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组织的培养。我和大家一样,始终为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的组织而倍感骄傲和自豪,始终感恩党组织的关心、教育和培养”。

  初心点染党旗,使命谱写未来。旗帜飘扬,志在四方。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住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就是因为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和远大理想。在党的领导下,70年里盘锦地方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新生到勃发,在鲜红的党旗之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引领着盘锦人民在胜利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感于心,践于行。盘锦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和盘锦市党群服务中心是我们全市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这里所展示的革命历史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寻找初心、坚定初心的精神宝库,为党员干部修好共产党人铸就忠诚之心、为民之心、奋斗之心,提供了宝贵教材。

  初心在历史的洗礼中彰显出真理的光芒,使命在实践的锤炼中汇聚起磅礴的力量。党务工作者王宇飞同志认为,这次活动是对灵魂的一次洗礼,是对初心和使命的再次铭刻,对于共产党员坚守信仰之根、党性之魂具有重要作用。

  这次活动,90名党员在感受红色文化魅力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入党初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活动是一次深入人心的党性教育,是一堂生动活泼的政治课,吹响了激励大家勇往直前的嘹亮号角,增添了忠实履行责任的不竭动力,为全市林业和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拼搏。

  发挥支部作用,激发前进力量。文化投射思想,交流凝聚共识。主题党日活动是市林湿局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引导全局90多名党员在革命历史的发生地感悟历史,在革命文化的发源地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次推动全局党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以及用好革命文化感召人、塑造人、激励人的有效探索。同时,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共产党人政治文化、革命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行动认同,进一步坚定我们初心使命,激发我们砥砺前行。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作为党员干部,要时时刻刻牢记初心使命,将红色基因蕴藏于心灵、作用于精神,让信仰之火燃烧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真正把“守初心、担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态化于终身,用干事创业的豪迈激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开创全市林业和湿地保护工作的新局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