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沈阳国际马拉松激情起跑 两万跑友驰骋浑河两岸

2019-09-09 14:55:33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19沈阳国际马拉松激情起跑 两万跑友驰骋浑河两岸

2019沈阳国际马拉松激情起跑 两万跑友驰骋浑河两岸

2019沈阳国际马拉松激情起跑 两万跑友驰骋浑河两岸

  浑河两岸阔,沈马动地来。9月8日8时,“我与祖国共奔跑”盛京银行2019沈阳国际马拉松鸣枪起跑。活力沈阳城,激情澎湃,这是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沈阳举办的一场全民体育运动盛会,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运动员从2019沈马起跑线激情出发。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体育局、和平区政府、沈河区政府、浑南区政府承办。

  2019沈马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及迷你马拉松4个项目。其中,全程马拉松3500人、半程马拉松5500人、10公里跑及迷你马拉松则分别为4000人和7000人。本届沈马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报名参与,外籍选手分别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德国、比利时、加拿大、俄罗斯、新加坡、美国、捷克、蒙古等国家,国内选手则来自27个省的166个城市。辽宁省外选手占比11%,非沈阳本地选手占比24%。年龄最大的选手81岁,最小的6岁。2019沈马参赛选手男女性别比例近6:4,即女性跑者占参赛总人数近40%。

  2019沈马比赛路线使用沿浑河两岸的马拉松专用赛道,以沈阳“母亲河”浑河为核心,自西向东,环水而设。赛事起点设在天赐街(沈阳奥体中心北门),全程马拉松赛道囊括浑河两岸地标建筑,全程马拉松终点回到天赐街,半马赛道终点则设于盛京大剧院门口。沈马赛道以“一河两岸”为轴心,以南堤西路、沈水湾公园、五里河公园等主要景观道路为主,突出展现浑河两岸的秀美风光和城市地标建筑,体现人与城市、人与自然的融合,将城市地标、历史文化、水系生态等作为不断提升赛道品质的重要元素。

  2019沈马在注重全民参与性的同时,也是高手云集,竞争激烈。最终,来自肯尼亚的埃曼努埃尔以2小时16分27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肯尼亚的婕蓓特以2小时44分14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半程马拉松方面,崔洪宇以1小时11分20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佟欣以1小时31分24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沈阳选手代俊峰获得全程马拉松项目中国籍男子组第一名,同时也是男子全程马拉松项目第八名!

  五周岁的沈马,迎来了更广泛的全民参与,不仅是2万人的奔跑狂欢,更是全城的体育盛会;五周岁的沈马,贴心暖心,有爱心,赛事周到、细致的服务与保障,助力跑友安全顺利完赛。众多跑友对沈马情有独钟,跑友“小丫妙爹”跑步锻炼20余年,从半马到全马,他深爱着沈马赛道,“奔跑其中,令选手们在山清水秀、绿意盎然的自然风光里体验生态之美、享受奔跑之乐。赛道上,不仅有美景,还有悦耳的加油声,沿途观众和志愿者的加油助威,激励着我们奋力前行!”顺利平安完赛之后,他特意为沈马赋诗一首,“如龙赛道环绕,人声鼎沸海潮。盛京海纳百川,世界与我奔跑。”“小丫妙爹”说,跑马是“根”不是“跟”,“马拉松运动是一种精神图腾,更是超越自我、战胜极限最好的证明,我们这些跑友以跑步运动巩固身体健康的‘根’,不会去盲目跟谁比较、盲目追求成绩。”

  跑一场马,嗨一座城。当关门前最后一名选手冲过终点线,也意味着盛京银行2019沈阳国际马拉松圆满结束。作为国内的标杆性马拉松赛事之一,沈阳国际马拉松创办于2015年,首届赛事便获得中国田协铜牌赛事称号、次年升级为银牌赛事、2017、2018年,沈马更是连续两年蝉联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四年来,沈马一步一个脚印稳健发展。沈马五年,在全国跑友心中成为了“每年必须参与”的品牌赛事,越来越多的跑友加入到沈马的行列中来,履行与沈马的约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