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警方破获一起抢劫出租车案

2019-09-18 16:17:34  |  来源:朝阳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朝阳警方破获一起抢劫出租车案

嫌疑人指认现场

  年仅19岁,就敢抢劫出租车。日前,一名山东男子在朝阳市将随身带来的钱花光后,竟打起出租车司机的主意。8月20日晚间,他持刀作案得逞后跨省逃窜。9月7日,在朝阳市警方的大力追捕下,男子在老家落网。

  晚班路遇男子打车 

  出租车师傅被打劫

  受害人刘师傅是朝阳市一名出租车司机。时隔多日,再次回忆起自己在案发当晚遭遇的惊魂时刻,他仍然心有余悸。据刘师傅回忆,案发那日,恰逢他上晚班。大约19时30分许,他驾车途经中山大街与长江路交叉路口处附近某居民小区门前路段时,看到一名年轻男子站在路边招手,就将车靠边停下询问男子是否要打车。

  “他当时戴着口罩,大半张脸都被遮住了,说要去七道泉子附近的营子,问我多少钱。我就告诉他大概多少,他听完就上车了。”刘师傅说,他记得男子上车后举止十分反常,坐在后车座上,始终一言不发,他不禁警惕起来。

  而且,更为奇怪的是,男子对自己的目的地描述模糊,支支吾吾说不出具体位置,称朋友把车停在七道泉子镇了,他也不知道准确地点,但能找到。刘师傅告诉记者,自己从事这一行时间不短,形形色色的乘客都曾遇到过。但当时,他以为男子只是不想付车钱,于是为保险起见,便提出让男子先把车钱付了。

  然而,就在此时,让刘师傅没有想到的一幕发生了。

  “别动,拿钱,快点儿!”男子见周边已经四下无人后,终于露出真面目,厉声要求刘师傅将车停下,将一把水果刀横在了刘师傅的脖子上。

  “他让我把身上的钱都给他,还要走我的手机和支付密码,把我赶下了车。”刘师傅称,自己当时毫无防备,为了保住性命,只能按照男子的要求去做,下车之后,赶忙向警方报案。

  警方连夜追查

  锁定男子真实身份

  记者了解到,8月20日19时54分,新华公安分局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案发现场。与此同时,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下达指令,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全市警务工作站、临时卡点对过往出租车进行盘查拦截。新华公安分局也组织警力,兵分多路对被抢车辆有可能的逃跑路线进行追击。然而,警方大量追击、查找,均未果。

  此案发生后,朝阳市警方高度重视。新华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市局刑侦、网安及相关警种部门全力参与、配合案件侦查工作。专案民警衣不卸甲、马不歇鞍,搜寻被抢车辆去向。

  8月21日上午,好消息传来,被抢出租车在龙城区召都巴镇宋杖子村附近被成功找到。警方以此为线索,围绕七道泉子镇新地村和召都巴镇宋杖子村,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搜捕工作。

  9月2日,警方在工作中获悉,一名山东籍男子张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时,该男子已经返回山东老家。

  嫌疑人老家落网

  如实供述作案经过

  为了尽快将嫌疑人抓捕归案,9月3日,一支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新华公安分局及市局相关警种警力组成的抓捕小组,动身赶赴山东省日照市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实施抓捕。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9月7日成功将张某某抓获。

  经讯问,张某某对其8月20日在龙城区七道泉子镇对出租车司机刘师傅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他自己交代,8月中旬,他在网上结识一名葫芦岛市男子。该男子称自己在朝阳有生意,可以赚钱。于是,他便与该男子一同从葫芦岛来到朝阳。

  他说,经过考察,他发现这项生意根本无法经营。此时,他带的2万余元钱已经挥霍一空,遂起了抢劫的念头。

  随后,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被新华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审理工作正在进行中。(记者 钱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