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在沈召开“不忘初心 五育并举”现场会

2019-09-25 08:41:4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在沈召开“不忘初心 五育并举”现场会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不忘初心 五育并举”沈师附校现场会现场 供图 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9月23日,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不忘初心 五育并举”沈师附校现场会在沈阳召开。

  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200多位民办学校负责人齐聚沈阳,分享办学经验和成果,共同探讨民办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和改革创新路径。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在沈召开“不忘初心 五育并举”现场会

沈师附校学生展示学习成果 供图 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

  会议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主办;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沈阳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承办;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沈阳市民办教育协会、北京通识圣桥国际教育科技集团协办。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陈金玉等领导出席会议。

  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陈金玉介绍了辽宁基础教育发展情况以及辽宁民办教育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为确保“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各项宏伟目标的顺利实现,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共享发展和公平发展,辽宁正在不断完善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表示,本次现场会是全面展现沈师附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五育并举”的成果体现,必将对民办教育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他对附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与时俱进,数十年坚守的办学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沈师附校全体师生通过学习成果展示,全面诠释了具有鲜明特色的“附校模式”。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党建工作展馆、各类博物馆、实验室、教育小院和地球资源回收站,全面学习了附校的特色办学与精细化管理经验。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在沈召开“不忘初心 五育并举”现场会

学生们带来精彩的表演 供图 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

  办学以来,沈师附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民办学,为国育人”的初心,立足每一个学生的全面发展,以最朴实的方式践行对教育最深透的理解,不断创新和超越,把一所农村小学办成了一所涵盖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学段,拥有4400多名在校生,并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优质学校。

  9月24日,会议还举办了“2019民办基础教育论坛”,与会人员围绕“不忘初心 五育并举”主题进行了深入分享和交流。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白玮、沈师附校校长刘闺立、台北市私立再兴国民小学校长杨珩、西安高新区第一小学校长刘英明等分别做了专题分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