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学员试课雷锋学院 基层宣传干部培训班收获多

2019-09-24 10:14:22  |  来源:抚顺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首批学员试课雷锋学院 基层宣传干部培训班收获多

  9月20日上午,一辆雷锋号大巴车缓缓驶向平顶山纪念馆。一路上,年轻的雷锋学院教学助理徐碧檀为学员们讲解着沿途的景点、地理坐标及其背后的历史故事,可以看得出她熟练的介绍中隐隐透露着一丝紧张,因为这是她第一次作为教学助理带队进行现场教学,她所带领的抚顺市基层宣传干部培训班,就是雷锋学院的首批学员。

  徐碧檀:“今天是我作为教学助理的身份第一次带班,在带班之前我是既紧张又兴奋的,紧张是因为虽然之前我们内部已经进行了很多次的考核和训练,但是直到实战的时候感觉还是不太一样,激动是因为这是我带的第一个班级,带班之后发现跟我想象中还是不一样,在之前可能心里会有很多顾虑,担心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实带了班级之后发现,只要用我的爱心、耐心、责任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对方也会回馈给我同样的感觉,其实带班也是一个我们和学员互相学习的过程,我们不只是单纯的引导学员来到一个个教学点,也从学员身上学到了宝贵的人生经历。”

  学员们在教学助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平顶山纪念馆并为遇难者献上了鲜花,大家在纪念馆的碑林前驻足良久,每一块石碑上记载的都是幸存者们的回忆,学员们怀着沉重的心情一块一块认真的阅读……随后又来到抚顺战犯管理所,通过现场教学,近距离感受抚顺那一段沉重的历史。学员们纷纷表示祖国的强大才是和平的根本,作为基层干部唯有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首批学员试课雷锋学院 基层宣传干部培训班收获多

  据了解,抚顺市基层宣传干部培训班于9月16日开班,共开展了为期5天的教学行程。学员们在开班后的第一课听取了张仲国的《永恒的雷锋》专题讲座;之后在教学助理的带领下走进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雷锋旅、雷锋纪念馆、平顶山惨案纪念馆、抚顺战犯管理所等现场教学实践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在东华园社区进行了名为“习总书记来到我家中”的访谈教学;学员们还前往抚顺县三块石体验了重走抗联路……整个教学过程一改过去传统的理论教学方式,课程内容丰富、教学形式灵活多样,得到了全体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新抚区宣传部李超俊告诉记者:“这一次培训我感触很多,我们是首批学员,距离习总书记来抚考察刚好近一年的时间,我们重走了习总书记当时的参观路线。虽然这些地方都在我们抚顺地界,以前都参观过,但是这一次的学习有所不同,感受更加深刻了,通过这一周的学习,我们作为雷锋学院的首批学员,感到很荣幸,也十分珍惜这次机会。每到一个地方,我们对雷锋精神、对习总书记对我们东北、抚顺的关怀与嘱托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作为抚顺人特别是我们基层的宣传干部,通过这一周的学习回到岗位上后,真的要以雷锋精神为榜样,立足岗位,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另外从雷锋学院的管理和教学安排上也非常的好,以往我们的培训班都是在室内进行理论教学,这次培训我们不仅听到了生动的理论课,还走进现场,让我们看到、听到、感受到,希望能有机会再次来到雷锋学院进行学习。”

  望花区建设街道宣传委员任志丹对记者说:“通过5天的学习,我收获满满,雷锋学院的课程安排的十分合理,内容丰富、教学形式也是变化多样,所以我觉得这次行程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通过实地参观雷锋生前战斗生活过的地方,我觉得雷锋精神离我们更近了,希望雷锋精神能在我们街道开花结果、不断传承。”( 记者 张媛淼)

首批学员试课雷锋学院 基层宣传干部培训班收获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