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市大梨树村推进主题教育争先当表率

2019-10-08 09:29:5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我们将坚持学在先、改在先、干在先,推进大梨树二次创业,确保大梨树继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近日,凤城市大梨树村党委书记毛正新这样对记者说。30多年来,大梨树村在老书记毛丰美的带领下,把昔日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建成了全国闻名的美丽乡村,其奋斗故事始终激励着广大党员群众。在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省委决定把学习毛丰美先进事迹作为全省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让大梨树人倍感自豪。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大梨树村党委精心谋划载体,编排情景互动式党课、微党课,开展“为党唱首歌”“向党说句心里话”等活动,搜集珍贵影像资料,制作“不忘初心”党建宣传片,组织党员共同回顾30多年来大梨树村在“干”字精神引领下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许多党员看到自己当年挥汗如雨的画面,重新找回了创业初心。

  “大梨树是干出来的,躺在功劳簿上吃老书记留下的老本儿,没法给全省当标杆。我们必须把‘干’字精神传承下去,再干出一番成绩!”老党员蔡克明看到自己年轻时跟着毛丰美一起建设万亩果园的视频,热泪盈眶。

  “让老百姓过上让城里人羡慕的好日子,这是我们不变的初心。守住这个初心,我们的发展之路就会越走越宽。”毛正新说。大梨树村党委秉承“干”字精神,推进二次创业,努力把毛丰美老书记打造的绿水青山建设成金山银山。目前申报的“两山工程”创新实践基地已经通过国家生态环保部初审。村里将以“两山工程”创新实践基地为目标,结合清华大学规划院专家团队编制的产业发展规划,大力提升旅游品质,拓展旅游项目,拉伸旅游产业链,让旅游业逐步成为二次创业的核心产业。

  不忘初心让大梨树人的“干”字情怀找到了根,牢记使命让“干”字精神找到了魂。主题教育启动后,村党委班子成员分成6个小组,带头走进718户居民家中,开展“进农户听民意”走访活动,围绕村班子建设、脱贫攻坚、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民生等事项,征求意见52条。同时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将群众反映的共性问题作为重点整改内容,经过反复研究,确定了主题教育期间必须办结的5件民生实事:投资1600万元建设1处污水处理厂,解决集中居住的村民污水处理问题;投资2000万元再建温室大棚100栋,扩大设施农业规模;投资90万元新建3处共6000平方米文化广场;再建3个党员志愿者服务站;新建1个600平方米红色电影院。通过办好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包司南 姜恩明 记者 蔡晓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