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首期“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

2019-10-10 14:56:3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校企双师联合培养……师傅带徒弟有了新模式。10月9日,记者从铁岭技师学院了解到,铁岭市首期“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班已在该校开班,来自铁岭天信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175名企业工人率先变身学生,重进校园。

  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旨在引导企业建立技能人才工作新机制,通过在企业推行“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校企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新型学徒制。“‘企业新型学徒制’,将培养对象下沉到了生产一线。”铁岭天信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此前企业的培训多是针对企业管理层,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将加大职工培训工作力度,是促进企业和技师院校共同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快培养技能人才的有效路径。

  据悉,“企业新型学徒制”采取“校企双制、工学一体”培养方式,由学校和企业采取校企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脱产或半脱产弹性学制等培养方式。培养对象为与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技能岗位职工和转岗职工等人员。首期培养班包含电工、焊工、铣工三个工种,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知识、操作技能、安全生产规范和职业素养等。培训期限为1年至2年,学徒培训期满后,可参加考核,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此次校企合作是铁岭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发展建设的里程碑,有助于企业领先一步吸纳更多的优秀人才,是学校与企业实现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 记者 王晓波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