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检察院开展 “四讲”活动 有效激发干警爱检爱院原动力

2019-10-15 18:27:4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辽宁省鞍山市人民检察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开展“讲政治、讲情怀、讲担当、讲奉献”(以下简称“四讲”)活动,有效激发干警爱检爱院的原动力,不但确保主题教育落地增效,而且有力地推动了全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精准把脉,精准滴灌,针对检视暴露出来一些干警的宗旨意识、检察情怀、奉献精神有所淡化的问题,在全院开展一次“四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干警的职业荣耀感、集体认同感、工作获得感。为确保活动有的放矢,党组针对干警普遍关心关注的机构改革、工作分工、同事关系处理、荣誉进步等话题,面向全院160多名干警开展了问卷调查,主动向46家市直机关、22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7个基层院征求意见建议。

  在此基础上,全院又自上而下、逐层逐级开展了思想大谈心活动,坚持“三必谈”,即检察长和所有部门正职必谈,党组成员和分管部门正副职必谈,部门负责人和部门内人员必谈,全院累计开展谈心谈话260余人次。通过细致入微地思想调查摸底,全院共收集问题八大方面40多条,意见建议六大类24条,全面准确地掌握了干警的思想困惑与现实期盼,为“四讲”活动开展设立了坐标系,选好了发力点。

  此外,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在日前首次举办了“一个院、一家亲、一生缘”检察情怀讲述畅谈会,5名不同年龄、不同职级的干警结合个人从检经历谈体会、讲感悟,一段段尘封在记忆深处的感人经历,一个个真实温暖的故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良言金句,引起了全院干警的情感共鸣,从而极大地激发干警的工作热情,各项工作均呈现出新气象。截至9月底,两级院未发生一起无罪判决案件;公益诉讼检察立案353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68件,监督恢复耕地52亩,恢复植被6.6万平方米,缴纳生态修复费用258万元,获得省人大调研组高度评价。(文 王兰 王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