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铁东区公安分局举行2019年度民警退休仪式

2019-10-15 18:02: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在无数个黎明与深夜,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奋斗在一线,努力拼搏只为了维护社会的稳定和人民的幸福,他们就是公安民警。日前,鞍山市铁东区公安分局为退休民警们举行了退休仪式。

鞍山市铁东区公安分局举行2019年度民警退休仪式

铁东区公安分局领导与退休民警握手致谢 摄影 王乐

  当四位退休民警及警嫂乘车来到退休荣誉仪式现场时,铁东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科所队负责人在红毯两侧鼓掌欢迎,握手致谢。“真是情深意重啊!今天的迎接仪式让我们感受到分局党委的用心,真是太感动,太温暖了!”退休民警王登科回忆起当日,激动之处,眼泪直在眼眶中打转。

  在进行温馨合影后,到场人员共同参观了铁东公安分局荣誉室、党员电教室、图书室、心理咨询室。在荣誉室里,参与人员集体重温了党的发展史,领略了现代化警营文化氛围。在铁东公安分局满载荣誉的“嘉兴红船”的映衬下,此次退休仪式的“惊喜之作”——退休荣誉榜映入人们的眼帘。当看到成就榜上自己的荣誉,退休民警纷纷点赞,合影留念。退休民警余力毅感动地说:“仔细想想,从入警到退休,当一辈子警察,挺辛苦。但有这样一个退休荣誉仪式,真挺幸福。”

鞍山市铁东区公安分局举行2019年度民警退休仪式

退休仪式上,为退休民警献花环节现场 摄影 王乐

  面对入警誓词,退休民警们激动不已地再次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退休民警们激动地说:“退休不褪色,警察的作风仍在,精神仍在,脱下警服更要与昔日的战友们战斗在一起,走在打击犯罪的最前沿。”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与人员来到党建放映厅参加退休荣誉仪式。仪式由宣读退休民警名单、向退休民警及警嫂献花、颁发荣休纪念奖杯和礼物等环节组成。手捧沉甸甸的退休光荣奖杯,退休民警们深知,这是公安事业和鞍山市公安局、铁东公安分局党委给自己最珍贵的礼物和最高的奖励。

鞍山市铁东区公安分局举行2019年度民警退休仪式

退休仪式上,为警嫂献花环节现场 摄影 王乐

  铁东公安分局局长杜利刚向长期为铁东公安工作全力付出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问候和祝福,他表示,衷心地希望退休同志不忘初心,始终如一,继续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充分运用自己丰富经验和聪明才智,积极为公安事业的发展进步献计献策,把铁东分局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退休仪式是铁东分局爱警暖警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这些为公安事业付出一辈子的民警,感受到党的关怀和不舍,将感激回报给曾经全力付出的他们,不再让他们办完退休手续,领完退休证就“默默回家了”。(文 王兰 王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