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第43中学未来校区落户首府经济开发区

2019-10-31 17:13: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沈阳市第43中学未来校区落户首府经济开发区

奠基仪式现场 供图 沈阳市皇姑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静):10月31日,由万科投资约1.5亿建设的沈阳市第43中学未来校区奠基仪式在万科首府未来城项目地举行,标志着首府经济开发区教育高标准配套迈出了坚实一步。

沈阳市第43中学未来校区落户首府经济开发区

沈阳市第43中学未来校区效果图 供图 沈阳市皇姑区委宣传部

  沈阳市第43中学未来校区占地面积3.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4万平方米,将于2021年9月1日交付使用。学校性质为公立,规划3所教学楼(普通教学单元、实验类教学单元、艺术类教学单元),2个运动场地,规划48班制规模,整体设计借鉴国内外知名学府,并引入43中学前沿教学理念,将打造一所面向未来的智慧型、参与型学校范本。

  沈阳市第43中学历史悠久,师资雄厚,多年来一直坚持以“创造最适宜学生发展的教育”为办学理念,强调“引领全人教育”的素质教育发展方向,在多个方面展现出了教育实力。

  此次动工的沈阳市第43中学未来校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在明确整体校园功能空间布局的基础上,提出“复合化教育结构”上的“学习单元”的设计概念,使校园的教育空间更加具有开放性、复合化。例如规划将图书馆、餐厅、报告厅、合班教室等具有公共性的教学空间安排在与地面更为接近的首层、二层和地下一层,通过公共空间有机联通形成通透而具有互动性的开放系统,规划下沉露天剧场、绿色庭院、交往廊道、开放活动平台、共享活动空间等内容,为学校组织开展特色教育提供最大的空间可能性。

  同时,未来校区将引入最新的科技手段应用在校园的管理上,人脸识别、智能监控等诸多手段保障学生的安全;引进高品质的游泳设施,让东北的孩子一年四季都能体验到游泳的快乐,丰富学生技能的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体质;坚持景观设计与教学相结合,用丰富的植被装点校园,在每一个季节展现不同的风景。未来校区将是一所具有智慧安防系统、拥有恒温泳池、四季风景变换绿色生态化的学校。

  沈阳万科公司总经理肖劲表示,沈阳市第43中学未来校区的落址开工,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未来万科首府未来城仍将与皇姑区政府、科创产业资源密切联动,以第43中学为核心,打造更为完善的教育体系,为区域教育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