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沈阳经济区文化旅游招商项目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9-10-31 15:28:0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北京—沈阳经济区文化旅游招商项目发布会在京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为加强京沈合作,充分利用京沈合作平台吸引更多的文旅资本落户沈阳经济区,10月30日,“北京—沈阳经济区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暨沈阳历史文化名城招商项目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巡视员史安平、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晓江、沈阳市委副书记刘晓东、沈阳市政府副市长范宏利及其他城市相关领导;阿联酋驻华大使馆大使及参赞;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辽阳各城市文旅局领导和相关区县(市)招商局领导;沈阳经济区文化旅游产业联盟及30家在京投资机构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14.5亿元投资落地 助力沈阳经济区文旅产业高速发展

北京—沈阳经济区文化旅游招商项目发布会在京举行

座谈交流会现场 供图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发布会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沈阳经济区五城市文旅局(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辽阳)、沈阳市发展改革委员会、沈阳市商务局、北京文化旅游合作促进平台、瑞益文传(北京)品牌顾问有限公司等联合举办。

  此次发布会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参加,其中现场签约5个项目涉及14.5亿元的投资。

  签约项目涵盖酒店业、民宿业、文化业和金融业。其中,来自于阿联酋迪拜38年的经典传统品牌JA集团6亿元收购沈阳宜必思酒店集团,促进沈阳酒店行业的升级改造。北京筑梦乡村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在沈阳浑南区棋盘山望滨街道开展精品民宿项目。北京微赛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出资4.5亿元在沈北新区投资盛京演艺中心,填补沈阳北部文化演艺、体育赛事产业空白。北京漫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建设和平影视后期制作中心,开展舞蹈音乐培训、文艺创作、影视策划、企业营销策划、产品设计、文艺表演、电影发行、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等业务。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拟投资1亿元成立北京市文化科技担保总部,开展文化科技项目的投资的担保合作。

  这是继宝马、万达、腾讯、恒大等大型中外企业集团纷纷在沈阳投入巨资开展项目建设之后,沈阳文旅产业再一次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也为沈阳经济区搭建起了开放开发的桥梁,是文化旅游经济快发展、大跨越的强力引擎。

  共建“区域经济共同体” 沈阳经济区迎来文旅发展新机遇

  项目签约落地与沈阳经济区各城市文旅产业的政策扶持和经济发展是分不开的。这也使沈阳经济区文旅发展迎来了难得的机遇。

  近年来,沈阳经济区各城市都相继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沈阳对旅游项目用地按照工业用地价格出售,并提供一定比例的扶持资金;本溪制定出台了《支持旅游业发展的14条用地政策意见》等。五城市将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列为工作重点,“法治+简政” 成为沈阳经济区完善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通过“在发展上给政策,在服务上给保障,在创业上给平台”的工作理念,五城市积极为投资客商解决投资兴业中遇到的问题。

  2018年,沈阳经济区实现旅游总收入2022亿元,占东北三省17%,旅游总人数27122万人次,占东三省旅游总人次28%。沈阳经济区目前已成为东北最具潜力的旅游经济增长点和最具活力的旅游发展基地。

  文旅融合促进城市发展 发掘城市潜能

  作为沈阳经济区的中心,沈阳市委市政府转变思维,把文旅服务部门性质改为责任部门。 2019年以来,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确定了“招商服务提质升级、宣传推荐多项合一、区域合作六方联动”的工作原则。通过联合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北京对口协作平台搭建沟通平台,沈阳成功吸引若为国际集团和众多阿联酋企业的关注。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办好此次招商发布会,今年以来沈阳文旅人一直在努力,经过112天的活动组织策划,59个文旅招商项目的走访,272家政府企事业单位的沟通协调,通过文旅融合、产业融合、平台融合、区域联合,最大限度地促进了城市的发展,发掘了城市潜能。

  如今沈阳经济区的经济发展驶入了“快车道”,其独具特色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日趋优化的投资环境、细致周到的服务,正在吸引大批企业参与到沈阳经济区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中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