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岫岩法院继续开展集中“猎赖”行动

2019-11-05 13:38: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期,鞍山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决策部署,集中统一开展“猎赖”行动,重拳打击“老赖”,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

  11月1日,岫岩法院再次组织了大规模集中执行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25人,警车6辆,执行案件5件。本次集中“猎赖”行动成效显著,扣押苹果6000斤,查封储油罐24个,执行款28000元,拘传3人,拘留1人。

  申请人宋某和被执行人曲某均系岫岩县黄花甸镇黄花甸村村民。2014年3月,被执行人曲某在田地里烧荒时引发火灾,烧毁了申请人家的苹果树54棵,经评估价值27000元,宋某起诉到法院,法院按照评估价格判决宋某赔偿。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岫岩法院陆续强制执行到位执行款21000元,剩余6000元曲某说什么也不给。她倚仗自己年龄大、身体不好,认为法院不能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拒绝履行判决义务。执行法官经过耐心细致的走访,发现曲某家中存有10000余斤苹果,于是立即组织警力采取行动,扣押曲某的6000斤苹果。执行过程中,曲某也曾欲阻拦,但被法院邀请到场见证的两名人大代表劝阻。最终,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据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马国财称,距离年底仅剩不到两个月时间,全体执行干警将继续鼓劲加压,不松劲,不懈怠,针对小标的案件、涉金融机构案件、涉营商环境案件、涉民生案件分类组织,精准实施,要在打击力度、惩戒力度、宣传力度上花大气力,做足文章,做好90日攻坚战的收尾工作,争取将长期未结案件全部执结。(文 王兰 王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