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易团精彩亮相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9-11-06 08:56:36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拉开帷幕,3000多家参展企业齐聚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带来大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由18个分团组成的大连交易团也在进博会现场精彩亮相,将充分利用进博会的开放平台,与参展企业洽谈交流,寻求更多领域的深度合作,促进大连市高水平对外开放。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大连市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组织工作启动较早。今年7月,市政府印发《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大连交易团组织工作实施方案》,按照“1+5+18”(1个秘书处,下设5个工作组,18个采购分团)模式建立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大连交易团。同时,组织和动员全市各地区、各单位积极邀请采购商参展,大连市共有500多家采购企业、近千名专业观众报名参加进博会。

  据介绍,大连交易团有许多采购商已提前与参展企业进行有效沟通。有部分采购商将采购国外消费品,更好满足市民消费升级需求,还有不少企业将与国外参展企业开展技术合作,进一步促进大连市产业升级。大连交易团还关注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有区市县分团带来了招商队伍,现场与国外参展企业洽谈,还计划邀请一些参展企业在展会后到大连考察,在更多领域开展更深入合作,促进大连市招商引资和进一步对外开放。

  在首届进博会工作经验基础上,金普新区参照展会展品行业信息对区内典型企业进行重点邀请。目前,辉瑞、淡水河谷、俄中进口、九三大豆等重点采购企业已明确采购意向,产品涵盖金属类大宗商品、大豆原料、汽车零部件、医疗医药、化妆品、其他日用快销品等。金普新区分团还将与重要参展团进行交流、参加招商推介会等配套活动,跟踪邀请部分参展商到金普新区参观考察,争取部分参展企业落户新区。

  市贸促会将重点对接日、韩企业参展情况,探索进博会后来连设常年展的可能性,力争把大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打造成中国北方微型版、迷你型的进博会,成为进博会的补充和延伸;把大连日本商品展览会打造成集经贸、论坛、文体、旅游于一体的国家级中日博览会。(记者 徐伯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