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高新公安分局举办警企民互动普法宣传活动

2019-11-10 17:20:3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为深化警企合作,密切警民关系,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和提升辖区群众的遵规守法意识和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11月9日,鞍山市公安局高新公安分局携手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安利鞍山公司、万达广场鞍山分公司,在高新区万达广场共同举办“万达有约·警企携手 共铸平安”大型警企民互动普法宣传活动。

  高新公安分局民警与安利鞍山公司、万达广场企业员工和现场千余名市民在高新区万达广场中庭进行了普法宣传和警民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人潮涌动,高潮迭起,充分展现了高新区有着突出优势的营商环境和警民一家亲的深厚群众基础。

  一段介绍高新公安分局的微视频在电子大屏幕上播放,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随后活动以“鞍山高新公安”融媒体平台推介、微视频普法宣传、民警现场讲解防骗知识、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平板支撑警民大PK、“一圈到底”等游戏互动环节为活动增添了趣味性,拉近了警民关系。

  活动现场,高新公安分局对在各项公安工作中贡献突出、深受群众爱戴的5名优秀民警、辅警进行了表彰。在公安队伍中,“军功章”有干警的一半,也有在他们身后默默支持公安工作的警嫂们的一半,高新公安分局党委向这些默默奉献的警嫂代表们献上了鲜花,对她们一直以来支持和理解公安工作表示感谢。

  除了普法宣传和警民互动游戏,高新公安分局中多才多艺的民警和警属们也向现场的观众们接连奉上了动听美妙的民谣和流行歌曲,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展现了高新公安分局是一支文武兼备、德才双馨的的新时代公安队伍。

  为深入推进鞍山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着力打造全市最优发展环境“示范区”,切实提升公安机关服务发展、助力振兴的能力水平,高新公安分局联和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特别聘请协会中8位高新区青年企业家为“平安高新观察员”,并现场为企业家们颁发了聘书。同时,为加强警企合作,建立警企普法宣传长效机制,活动现场,高新公安分局与安利鞍山公司、万达广场鞍山分公司共同举行了警企普法联盟结盟签约仪式,推动和谐警企关系向纵深发展。

  活动最后,在高新公安分局民警代表共同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人民警察警歌》和《人民在我心中》歌曲联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夯实了警企合作、警民共建的社会基础,为平安高新、幸福高新、宜居高新、宜商高新增添了新的发展动力。(文 王兰 王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