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实现突破 辽宁法库经济正快速发展

2019-11-11 17:25: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欧阳舒楠):日前,辽宁省沈阳市法库县与建材电商平台杭萧钢构签订了陶瓷产品销售合同,同时将投资5亿元在法库县建设生产基地。

  11月11日,法库县商务局相关人员表示,这是法库县招商引资委员会实行了一系列可行的招商举措后,招商引资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阶段。

  多个亿元投资项目落户法库

  此前,在“京沈对口合作座谈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法库县与黑梭智慧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签约了拟投资2亿元的项目,以法库财湖机场为航空物流运营基地,在无人机物流、零部件制造、大数据应用、机器人研学、飞行培训、森林防火巡查、国土安全和环保巡查及农林病虫害防治等领域陆续进行研发生产。

  在刚刚举行的上海进博会上,法库县与上海普洛斯物流自动化与装备总监资产服务运营平台、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洽谈物流园合作项目,与中美洲际直升机投资(上海)有限公司、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洽谈了合作事宜;柏家沟镇按照县招商委的部署完成了与恒大的对接;卧牛石乡前往广州家具商会,就泛家居项目洽谈招商……

  近年来,法库县把抓招商、抓项目作为解决法库短板的突破口,形成全民招商的大格局、大环境。法库县成立了由法库县四大班子领导组成的县招商引资委员会,并下设办公室,组建了从县级领导、县直部门、乡镇(街道)、“四上”企业和村(社区)的“11+25+38+100+233”全民招商体系,同时成立了五个由县级领导任组长的项目工作保障组。

  明确主导方向 法库招商引资正快速发展

  在招商中,法库注重聚焦发力主攻方向,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精准性。法库县明确了陶瓷建材、通用航空、农产品精深加工、文旅产业、现代服务业、新兴产业六大主攻方向,并在此基础上细化梳理出了保温材料、家具装配、现代物流、通用航空(小镇)等自成闭环体系的主题招商方向。

  法库提出,招商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为形成招商合力,所有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冲在抓招商、抓项目的第一线,切实形成党政领导带头抓、开发区常年抓、乡镇街全力抓、业务部门积极抓、新老企业主动抓的浓厚氛围。

  法库十分注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活招商引资工作新优势,充分调动领导干部支持、服务企业的能力和资源,以县级领导担任企业项目管家,以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县直部门主要或主管领导及经济开发区(通航基地)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企业项目秘书,加快产业集聚、企业转型升级、盘活存量资产、强化以商招商,着力激活县域发展新优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