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岫岩法院为24位农民工“远程”讨薪成功

2019-11-14 17:25:1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近日,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接待了一批特殊的当事人,讨薪的24位农民工目的一致,都是为了向岫岩某矿业有限公司追讨工资。调解员通过手机微信远程视频功能,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最后公司同意给付工资,双方达成签字。

  据岫岩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姜松林称,接待这些当事人的立案工作人员依据多元化解原则,在征询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将这24件“讨薪案”通过诉前调解分流至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并指派给擅长解决劳动争议的调解员,调解员通过手机微信远程视频功能,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几个工作日的有效沟通后,被告某矿业有限公司同意于2019年11月末给付这24名农民工工资,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签字。24件“农民工讨薪案”就这样经过诉前调解轻松解决了。

  据了解,人民法院调解平台集合法院的审判调解资源和全社会的纠纷化解资源,共同做好纠纷调解工作;能够打通线下线上多种渠道,灵活组织开展调解;可以实现在线制作调解协议和在线司法确认,提高调解效率;对调解不成功的案件,法官引导当事人在线申请立案。岫岩法院这次与最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实现对接,也是严格按照“分调裁审”机制,推进诉前调解、繁简分流、简案速裁、简案快审“四步法”,极大地缓解了岫岩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

  目前,岫岩法院已与三个行政调解组织建立诉调对接平台,并邀请12名兼职调解员进行在线调解。接下来岫岩法院将继续扩大调解人员范围,在社会各界包括优秀的法院退休法官、律师、行业专家、志愿者团体等中选取调解能力强、调解经验丰富的调解人员参与诉前、诉中调解工作。(文 王兰 王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