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的设计——票画美学世界故事之旅”展览在沈举行

2019-11-18 10:29:37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家的设计——票画美学世界故事之旅”展览在沈举行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达,“扫一扫”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主要方式,传统的钱币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其实,每一个国家的钱币中都蕴藏着它与国家的政治、历史、文化、经济之间的千丝万缕的联系,其中的故事更鲜被人所知。正在沈阳嘉里城举办的“国家的设计——票画美学世界故事之旅”展览,会让人从“钱”出发,来一次世界文化之旅。

  能够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名片”和最好的设计,非这个国家的钱币莫属,它的主题设计任务,承接了一个国家的文化价值导向,以及国民素质水平,属于一个国家的精神力量。在展览中,你能在德国10马克钞票上见到儿时就能迅速算出“1+2+3+4……+99+100=5050”的著名数学家约翰·卡尔·弗里德里希·高斯;曾在埃菲尔铁塔下留影,却对其建造者不甚了解的你,会在展厅中与印在法国钞票200法郎上的亚历山大居斯塔夫·埃菲尔来一次“面对面”交流;在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中,“一元钱”上的拖拉机女司机、“五元钱”上的炼钢工人,瞬间将人们拉回那个热火朝天发展生产的时代。此外,展厅中还有联合国成员国家的纹章(国徽),勾勒出一个国家的文化、历史,看似简单却是国家的重要象征之一。

  此次展览将于11月30日结束,想体验一次最浪漫的钞票故事旅行,走进这个展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记者 张宁 摄影记者 常晟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